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上)
2007/08/28 09:11:57瀏覽748|回應0|推薦6

主翔真是了不起的勇敢小孩
年紀小小就會幫全家人的忙
對掛號阿姨的無心之過
心裡雖然很不高興,但是他還是忍耐到回家才發作
還好主翔媽媽的耐心說明,讓主翔終於打開心結.
主翔的媽媽也很偉大
在主翔感到難堪時馬上就能了解主翔的感受
挺身而出保護自己的孩子
雖然她也因為掛號阿姨的話感到難過
但是她卻先想到主翔讓我想到老鷹要抓小雞時
母雞總是奮不顧身的保護小雞.
媽媽真的是全世界上最偉大的!

沒有了眼睛對生活真是困難重重
主翔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中
竟然可以沒有怨言的承擔
擔任全家人的領航員,真是令人佩服
雖然偶爾會少根筋(哈哈!跟我一樣喔!)的闖禍
但是小小年紀能有這樣的表現還是超厲害喔!
我也要學習主翔知錯勇於改過
改掉自己草率的個性.
主翔我們也要一起加油!

主翔真好,終於有個妹妹可以作伴了!
但是媽媽生小孩真的很辛苦
以前二年級時母親節老師有讓我們保護一顆雞蛋
假裝是自己懷孕,不論走到哪裡都要帶著
而且都不能打破,看誰可以保護最久
大家怕把自己的假Baby打破掉
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變得都不敢玩,也很不方便
結果我的蛋第二天就破了
但是媽媽懷孕要十個月卻沒有把我們打破喔
最可怕的是要把小孩生下來會很痛
所以主翔說的沒錯應該大家都去陪媽媽生小孩
大家就會很乖的聽媽媽的話了
主翔家多了一個妹妹,整個家變熱鬧了。
雖然也有很麻煩的地方,但是他們卻一點都不嫌煩,
用盡一切辦法去克服困難,陪伴妹妹的成長。
特別是主翔不但要幫忙照顧妹妹還擔任妹妹的玩具角色,
逗妹妹開心,難怪妗文會喜歡當主翔的小跟屁蟲喔。
相信妗文在主翔這個開心果哥哥的帶領下,
一定也會跟大家一樣有個快樂童年!

主翔媽媽因為陪伴妗文感到對主翔的童年有遺憾,
甚至因眼睛看不到而讓主翔置身於危險之中。
主翔卻一點都不怪媽媽還自願當媽媽的眼睛,保護妹妹。

經過醫生的檢查妗文的視力也不好,
還很小就要戴眼鏡真是辛苦啊!
所以我們應該要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雙正常的眼睛,
我們都應該好好的珍惜並保護視力喔。

 
原來主翔也是一隻跳跳虎喔!呵呵!
巫婆媽都說罹患集中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的小朋友是跳跳虎,我也是啦!
雖然這是一種大家都不熟悉的名稱,
但是大家不用擔心啦!我們跟一般的人一樣,
只是比普通人更愛亂動坐不住,精力旺盛。
所以巫婆媽讓我學游泳、跳舞,上體能課,
希望可以把我的勁量電池耗掉一點電力,幫助我能更專心一點學習。

而且我們只要提醒自己做事情三思而後行,也不會太常闖禍的。
像我就已經變好很多了,但是有時候真的是不小心太用力去撞到別人時,
希望你們可以多一點包容心,提醒我們多注意一點,
我們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好的。

主翔跟我真的都很幸運,都有被檢查出來,
而不會被誤會錯怪為愛搗蛋的壞小孩,
主翔也真是厲害,不但要學習跟自己不聽話的靈魂戰鬥,
還要花很多精神幫忙他的爸媽,他的媽媽應該也是捨不得他這麼辛苦,
終於答應要多養一隻導盲犬來分擔主翔的負擔。

導盲犬是視障朋友的最佳拍檔,但是訓練很不容易,
希望歐文在主翔他們家能盡忠職守,
主翔他們一家人都很相愛,也一定會很愛歐文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52730&aid=119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