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是精靈心得(上)
2007/07/28 18:58:41瀏覽1222|回應0|推薦2

一,我家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

陳淼淼還真幸運,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媽媽耶!
如果換作是我應該不會太害怕,會立刻保護媽媽, 因為太珍貴了!
還有淼淼的爸爸做了一件我很欣賞的事
就是讓他喝喝看酒,證明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人
我相信淼淼雖然很慶幸自己是正常人
但是等他驚嚇過後應該會覺得很可惜 ,沒有遺傳到媽媽的超能力!


呵呵呵!這是我看第一次的想法
都很奇怪吧!你們大聲笑沒關係,
說不定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
這一段我覺得淼淼雖然從剛開始的害怕到後來冷靜下來後
會去想一些媽媽對他照顧的無微不至的回憶,
也沒有體諒爸爸的心情,而覺得自己太自私
從這裡看來淼淼是一個好孩子喔!

二.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膠水

淼淼的媽媽太神奇了,會像變魔術一樣,變出想要的東西,
眼睛還能自由看到想看的,更妙的是還會飛.
真希望巫婆媽也變成真的巫婆,那我就能跟淼淼一樣飛上天去了.
淼淼的媽媽跟所有的媽媽一樣,都會敎孩子不可以害人,
要誠實,不貪小便宜,不勞而獲就像小偷一樣,是不對的事, 絕對不能這樣做.
淼淼的媽媽雖然跟我們不一樣,但是她的心地卻跟我們一樣善良
所以她也是很好的媽媽!


但是我想淼淼可以做一件事來報答媽媽
那就是敎她媽媽練習我們的話
把那句"爸爸媽媽相愛的墓碑"改成
爸爸媽媽相愛的"紀念碑"
這樣他爸爸應該臉色會變得好看一點喔!

三.孩子的生活可真不容易


好可怕的中國大陸,他們的課業壓力比我們大好多喔
真是好險!幸好我生在台灣,一樣是中國人
但是在台灣讀書比在大陸讀書要幸福多了.
李雨辰很可憐,要自己照顧自己 ,因為她的爸爸和媽媽離婚了
爸爸要忙著賺錢沒空照顧他, 只有淼淼願意和他做好朋友,
淼淼願意幫助他陪他說話, 所以是個好孩子喔!


要當好朋友應該要互相幫助, 不能要求人家對自己好,
卻不願意幫助他人,應該要公平對待,

但是不用計較誰幫誰比較多
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

四、我有精靈助考

所有人的爸爸媽媽都一樣,為了孩子好,什麼都願意做。
像天王的爸爸不顧一切都要求到老師幫天王補習,
淼淼的爸爸媽媽也是不擇手段用盡方法幫他, 我也有這樣的好媽媽。
所以我一定要感謝媽媽的心意認真學習。

大人被逼得不得不去做比較很無奈,所以小孩只好很無辜的被逼著配合。
李雨辰的爸媽雖然沒有逼他,感覺好像比較幸福。
有可能到他會整天隨便自己亂玩,或是變得跟天王一樣搗蛋,
最後沒考上,而變成壞孩子。


幸好李雨辰有淼淼借他筆記,讓他還是很努力跟著大家一起認真讀書,
沒有自暴自棄,他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淼淼為了要借他筆記,更認真的做好筆記,結果自己的功課也學得更好。
所以自己會的東西不會因為敎了別人就變不會
或是害怕別人比我們更厲害,而是把不會的人敎會,自己也因為多練習一次記得更清楚。
大家都會了,又可以在一起讀書、玩耍,做好朋友,真是皆大歡喜的事。
如果遇到需要幫忙的人,我們大家一定要伸出援手互相幫助。

我想淼淼雖然有個精靈媽媽可以用魔法幫他,
但是他也很害怕被人家知道他的媽媽跟其他的媽媽不一樣,
心裡的感覺一定超級痛苦,因為這種感覺不能告訴他的爸爸媽媽,
又不能跟好朋友講,換作是我一定會爆炸!

五.精靈愛人間

媽媽為了逗淼淼開心帶著淼淼飛上天去兜風
我想那種緊緊抱在一起風呼呼地從耳邊吹過的感覺應該是很過癮吧!
淼淼看見他的爸爸用很聰明地方法付了他的補習費,
雖然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偷學,他們還是像個堂堂正正的君子,
一點都不會佔人家的便宜。不過淼淼想的也沒錯,家裡既然有工具
他的爸爸媽媽當然會讓他好好的練習一下喔!真的有點慘!

考完試吃完炸雞,走在路上淼淼的媽媽遇見很多同伴了,
我看到小孩子精靈突然覺得我們應該都是精靈,
因為我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啊!
只是很多人記性不好,學藝不精,把魔法都忘光了,
所以只能做一個普通的人。
有一些少數人比較厲害,還記得很清楚,久了就被這些普通人給當成怪物
而必須離開,就像牛郎織女,最後織女也回到天上去了,
等牛郎死了才在天上和織女一年見一次面。

媽媽愛孩子時就又變成同一國同一種人了,
遇到跟媽媽長得很像的女人要離開這個世界,
淼淼才發現到自己也是很愛媽媽的,
不然她就不會感受到﹁失去的悲傷﹂。
我想淼淼的媽媽在路上敎他很多事,
應該是感覺到像媽媽有不得已無可奈何的原因要被迫要離開,
但是放心不下淼淼,才會一直敎他,想媽媽時就到街上看其他的精靈,
淼淼的媽媽真的很愛他。
如果我是淼淼,我也一定會跟他一樣哭,
而且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這樣就不會失去媽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52730&aid=1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