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菲爾斯特遊學之旅
2012/08/19 15:06:18瀏覽850|回應2|推薦105

比起行前對英法的感覺~

英國想像起來是個有皇家皇宮很多的地方,至於倫敦這個首都,應該很現代化,車水馬龍,是個吵雜熱鬧的城市.對法國的映像,應該很安靜很華麗,每個人都很有品味才對.

但是去完一趟英法,一切和想像都不一樣...

一下機場.天氣冷的可怕.一早就霧霧的.連呼吸都有些冰冷.但是太陽很大很刺眼,坐了2個小時才會到學校,窗外的景色,從都市化的機場慢慢變成農田草地.雖然那裡還是很都市化.但是一路的車不多.非常的安靜,跟想像中的吵雜完全沾不上邊.讓我驚訝了一下.到了菲爾斯泰(Felsted)這個建校已448年的寄宿學校,跟我同去的有西班牙人.法國人.義大利人.俄羅斯人.哈薩客人.所以很期待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遊玩,當迎新晚會開始就很熱鬧,和自己的隊友們一起玩兩人三腳.跟哈薩克人講到話,都是令人興奮事.雖然第一天到沒辦法熟悉英式腔的英語,但大多還是可以了解.有點意外的是,竟然晚上9點天還是亮的!

 第二天一早就開始分班測驗,有分口說和手寫,而手寫又分選擇和作文,選擇的題目大概都是會話之類的題目,因為有些字是英式拼音,所以少許的看不懂,作文給了7個題目擇一寫,150字為底.我選的題目是(The preson who can cange your life.)這是我認為最能發揮的題目,作文才剛寫到一半,就被找去口說,最難忘的題目是(Where are you come from?)為什麼會難忘呢?原因是因為可以非常驕傲的回答 Taiwan !!!! 又回到非常艱難的作文前面,分班考試結束後,30分鐘的時間,休息完就要先暫時分組上課,我和朋友亂跑去外國人的班裡,就這樣的和法國人一起上課了,發現他們對我的名子(Michelle)的發音有點不擅長,然後就這樣亂唸了一堂課,那裡的吃飯時間只有一點點,就這樣養成了吃飯時間固定的習慣,如果沒有準時,就只能去福利社買英國限定的咖哩泡麵,外國人很不會泡泡麵,水不夠熱,所以泡麵都硬硬的很難吃

分分班結果隔天出爐了,是一個在中間的班,雖然過了全民英檢,但是成績還是沒有一些外國人好,如果是美式拼音的單字的話,可能會好一點,看完分班表就走進一間沒有台灣人的教室,3個西班牙人,1個法國人,2個俄羅斯人,2個哈薩客人,4個義大利,很幸運可以被分到一個都是外國人的班,一開始就分組玩會話boardgame,就開始和外國人相處,下一堂課更有趣,老師叫我們設計3個自己有興趣的問題來問其他人,我的3個問題是(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ke? Can you play the piano? What do yoy like to eat ?)得到的答案大多是(I like pop music, I can’t play the piano , I like to eat pasta),抽對象,用別人得到的答案寫一篇作文關於他,然後畫對方的臉,從這個活動學到音樂的各種種類的英文.例如pop music是指流行音樂之類,而且發現外國人都很喜歡football,每一堂課的最後都會讓我們玩丟球遊戲,我最喜歡的還是英文版大風吹,上課是從早上9點上課到12點半,中間有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那個休息時間都會跑到離教室最近的販賣機買汽水,可是可樂很貴,小鐵罐裝就要80p相當於40NT$,這個價錢讓我嚇到了,

上了一個早上的課,最期待的還是...下午活動和晚上活動,下午活動有6種選擇,我最喜歡的是打網球和游泳,因為這兩個運動讓我一回來瘦了3公斤,那裡的游泳池很高有200cm都踩不到地板讓我驚慌,網球是去了才會打的,常常因為發球發太遠要一直跑出去檢球,晚上的活動更精采了.有一次是和西班牙人玩football,我們這對真的輸的很慘,可是還是學會了怎麼踢football,在來就是最熱鬧的Disco Party,在那裡學會了macarana怎麼跳.最後離開的時候有一個特別的talent show,法國人特別教了我他們法國最熱門的舞,跳起來很不容易,talent show最讓我驚艷的是,有位11歲的小女孩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非常感動,Felsted的生活就這樣告了一段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673249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
2012/08/25 09:07

從活動中產生互動

這樣的學習過程既有趣又很生活化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Joson(joson927) 於 2012-09-02 20:11 回覆:

很贊同!

她也很能融入當下,交了不少朋友

學到不少東西,真是很值得~

我有轉寄妳的精彩遊記給她,她也很喜歡看

想瞭解某個國家隨時可以連上妳的部落格

很棒對吧!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運
2012/08/21 07:34

分在都是外國人的班級裡.

好友女兒去澳洲遊學.分在都是對岸同胞的班級裡.

英文沒有進步.倒是帶回一口北京國語回來.痛哭

Joson(joson927) 於 2012-08-22 21:43 回覆:

這趟算是值回票價,前十幾天日夜都在學校

因為是寄宿學校所以全部的學生都住校

白天上課晚上回宿舍,生活起居通通用英文溝通,平常學的

剛好拿來練習,她也樂在其中,所以當最後那個星期

在巴黎純旅遊時她滿快樂的‧

妳好友的千金,學會道地的北京腔也很棒啊

澳洲我也很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