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滴曇花
2008/07/11 11:59:21瀏覽657|回應6|推薦26
July 5, 2008


今天晚上我們從奶奶家走回來, 我們經過一間公寓, 發現了一朵美麗地白色花朵----原來她是曇花.
喵爸爸說: 曇花只有晚上開, 早上就枯萎了; 古人覺得曇花很稀有, 所以非常珍貴.  


巫婆媽咪說: 以前曇花謝了後, 都拿來炒蛋:  有一句成語說: 曇花一現, 形容機會一下就過去了, 要好好掌握. 
原來曇花有這麼多道理....
我還要說一件事, 曇花的味道很香很像百合,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曇花, 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0309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火龍花
2008/07/23 11:39

在瓜棚上能開十幾朵白色的曇花.那可能是火龍果的花哦.

火龍果會爬瓜棚.花也是白色.很美.跟曇花很像.

曇花長得不高.應該不會爬瓜棚.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24 15:11 回覆:

午安~大美女

你真是知識豐富喔,懂這麼多不簡單喔。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2 18:20
小女孩兒..很有淺力ㄡ..爺爺的網誌全方位..幼..少..老..中..青....*-*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3 17:41 回覆:

謝謝誇獎~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快樂 學業進步
2008/07/12 17:56

明瑄小妹妹:

阿姨來看你

送你一個洋娃娃 希望你喜歡

並祝你暑假快樂 學業進步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3 17:13 回覆:

謝啦

我也送你一隻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曇花
2008/07/12 17:22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3 23:06 回覆:

好美!美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8/07/12 11:40

上週日和朋友出外旅遊,晚上七點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戸人家的瓜棚上,同時間綻放了大約有十幾朵的潔白曇花,美極了!可惜車途中沒能及時拍照。

腦中浮現欣賞的畫面,只聽聞朋友說〈十幾朵潔白曇花待清晨謝了,可以炒薑片肉絲吃,一定很過癮!害我當下那美感的意境全沒了。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2 17:15 回覆:

有十幾朵的潔白曇花,美極了~

這美我能感受~

給超級唯美~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女+才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潔白的曇花
2008/07/11 15:40

小時後也曾經晚上不睡.就等著看鄰居家的曇花開.結果花沒看成就去夢周公了.

曇花真的漂亮潔白.可惜沒吃過.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1 15:55 回覆:

好可愛的小女孩~ ~

我好像看到那個好奇寶寶~

「明萱不在爺爺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