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海峽兩岸意識的競爭~爭什麼??
2009/05/05 21:40:40瀏覽2654|回應32|推薦322



對於目前的局勢我們要心平氣和的來講公道話:

臺灣是在爲中華民族的前途,爭中國人的民主自由

能有選舉權,而大陸是在實行共產黨的社會主義,

爭不放棄獨裁專制霸道的要來征服統一臺灣,故假借

一個中國的原則,對抗臺灣爭民主自由,所以我當寫

「臺灣與大陸意識的競爭」上網後,有些大陸網友

看後,他們回答意見似乎很不服氣,其重點都是在

改革後30年來是如何偉大了不起,對臺灣民主追求

三民主義的政治雖有認同,然仍強調現在共産主義是

有特色的,社會主義實施是有利中華民族的,所以

要守住「一個中國的原則」其理是正大光明的,凡是

中國人都不可以違反的,這就是大陸意識競爭的表述,

好像掌握鐵律任何中國人都得遵從,當然也包括臺灣。

可是面對臺灣的民主自由,實施三民主義的政治,

民權-人人有選與被選舉權,大陸人還沒有,是由共產

黨少數人說了算的政治社會,這臺灣人是無法茍同的,

因而只得默認「九二共識」,讓臺灣向國際社會說

「一個中國原則要各自表述」來相互擱置爭議,讓

兩岸人民走向和平發展,其意識裏仍是未放棄以現在

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與強勢國力企圖統一臺灣,

所以說「兩岸意識的競爭,爭什麽?」簡單說:就是

共黨在大陸用經濟強大的國勢,力圖統一臺灣。

而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民權立足於不敗之地的

守住人權,也是競爭的等待大陸政治民主自由的

實施,看看終究是誰對中華民族的前途最有利於

全中國人,和平發展走下去,大多數中國人終究

接受認同的意識競爭兩岸是誰?

其次大陸網友似乎只看到改革後的30年,然改革

以前的30年,共黨在大陸殘害中國人,說什麽

工農無祖國,不認同有中國的存在,搞文化大革命

要消滅中國人的傳統,破壞宗廟社祠,說世界只有

勞工和資產階級兩種人,而資產階級者就是壓迫

勞工而來才有的財富享受這是不公平的。

爲求人人平等,所以要實行共産主義,打倒資產

階級,故要發動鬥爭資產階級的革命,因此以

毛澤東爲首的共黨,在大陸眼裏沒有中國人,

故要發動什麽三反五反的迫害中國人數千萬

有識之士,這對凡是中國人來說:毛澤東應

可算是最可恨的仇人,但大陸爲今竟對其供奉

如神,實不以爲然?

感覺中國人親仇不分,且不自覺羞恥!

好在如今大陸不再認定什麽「工農無祖國、中國

不存在」又再回來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了,

兩岸也不在相互對立,要擱置爭議,和平發展,

這應是苦難的中國人走向和平的福音,當然也應

祝福,不再會有戰亂的恐懼了。

但是假如當初抗日勝利後,不在鬧什麽共產黨

中國就不會有30年的災難,大家團結共同實行

 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和平發展豈不是中國人

就可免除那段30年的苦難嗎?

唉!共產黨真不該在中國發展啊!難道中國人

真的是在动難逃?才會有毛澤東這個惡魔嗎?

幸好他死後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

大陸現在總算翻身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91899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曦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8 08:36

歷史是最好的教訓

可是人卻是最健忘的

所以歷史就不斷的重演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應該作好榜樣...
2009/06/20 14:52
呵呵~中國自古以來分分合合,兩岸是為民主與極權之爭,大陸改革開放後,僅做到經濟的開放,對政治上還是相當保留,台灣的存在不但讓中共無法走回頭路,同時也影響其政治必須往民主方向邁進,台灣實在應該作好榜樣,讓大陸新的一代成為最好的改革推手...
Joson(joson927) 於 2009-07-16 00:24 回覆:

見解精闢!

嗯..深有同感!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贊同
2009/06/19 19:54

言之有理耳!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20 12:18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9/06/16 15:24

呃....文中所提之「孫中

正確應為「孫中」 ^^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6 23:13 回覆:

謝謝!謝謝!

已改好了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9/06/12 10:36
樓下 大陸人民,民生民主普遍落後於"中國",為 大陸人民,民生民主普遍落後於"台灣"之誤!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20 回覆:

您真是為仔細不馬虎之人..

更加敬重您了!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2009/06/12 10:31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所以,「社會主義」(人民民主專政)或「資本主義」(民主政治)都是「管理眾人」的手段。只要能把「管理眾人」的事做好,什麼主義都行。否則,不要拿「口號」唬人!

1950以後的40年,台灣實行「民主制度」,人民在民主、民生方面,「相對」比大陸自由,富裕,所以台灣人民被教育成「誓死反共」。在這一段時期,大陸人民民主、民生普遍是落後於中國,但他們選擇了「接受」,有其主客觀原因。

正當大陸「接受」幾乎到「屈服點」時,鄧小平「修正」了大陸的「共產主義」,(經濟資本主義化、政治共產黨專政)。中國大陸的經濟,起了「質」的變化,相當「蔣經國」的「台灣經驗」!「六四」學運,發生的時間點,是「天不時」的,因為1989年那時候,鄧小平領導的「改革開放」的火車頭已上路,曙光乍現,大家才淺嚐經濟成果,這一群小子就「來搗蛋」!所以出師「鎮壓」有名。如果在文化大革命時,人民吃不飽,還搞政治活動,不只是學生,任何人起來「揭竿起義」,可能都會博得更多的支持與同情,(成敗是另一回事)。要不然「六四」學運如果再等到2020年或2030年時(如人民民主專政再不鬆綁),「人民有了錢就要權」,「順勢而為,順水推舟」,也會博得支持(這也是後蔣經國時代的台灣經驗,台灣民主不是一天之間,變成這樣)。

中國人民如真有智慧,兩岸人岷應該「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只要逼迫自己政府,為自己的百姓生活、權利做出貢獻,如此良性發展到最後,不論統獨,都是兩岸人民之福。不要重踏歷史覆轍,為了空動的「國家民族大義」口號,骨肉反目、妻離子散,如此「統又怎樣?」「獨又怎樣?」「國、共鬩牆,殷鑑不遠」、中國人!還是那麼可悲嗎?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14 回覆:

說得好!

觀點很正確!

佩服!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14 回覆:

說得好!

觀點很正確!

佩服!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14 回覆:

說得好!

觀點很正確!

佩服!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
2009/06/10 21:25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1 17:07 回覆:

真的嗎?

通通是真的嗎???????

月老ㄚ((((((

你真是個大善人啊((((((((((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8 05:29
錯把歷史當戲劇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氣啊
2009/06/05 08:03

因為爭氣...所以得生氣,呵呵

我一直想

賣台....也無所謂啊

學學行銷手法....(不是推銷或優惠唷)

盡五退三...加上世界潮流的百遍樂曲

一定可以跳出一曲歷史上從來沒有的新舞步唷...哈哈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53 回覆:

最近收成好吧!?

看你蠻快樂的。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是
2009/06/03 22:50

鳥籠民主───

不斷選舉鬥爭抓權貪污腐化

我們沒有選擇理想透明民主的人權

海地、印度的民主噱頭可印證

讓人民逐漸被玩弄到窮死餓死

如同水煮青蛙一般

不知民主是僕人想吃你們的

花言巧語呀

等驚醒時...已來不及跳出被煮熟的厄運。

民主真正的主人不是你們是那群掌權抓權的。

鳥籠式的民主選舉是沒有保障的老千民主。

Joson(joson927) 於 2009-06-17 22:50 回覆:

真正的民主是很可貴的!

為了我們的後代子孫..

所以呢要靠你我大家共同努力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