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怪鄰居佔地盤
2007/07/10 14:05:19瀏覽728|回應5|推薦32

                 (照片是同學在英國著名植物園Kew Garden照的)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最近這兩個月,我家的巷子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就是有人把原本的巷道鋪上水泥重新整修,重修道路原本應該是件好事,心裡想說那戶人家這麼好心,大發慈悲把這條巷道重新好好地整修一番。話說造橋舖路在古時候可是件了不起的大事,往往只有善心人士才會有這樣的善舉,老天一定會保佑這位善心人士的。想不到我的開心原來只維持了兩天,原來兩天後也就是水泥路鋪好之後,好戲才要上場呢! (喔....金害  這句請用台語發音)

  話說我住的巷子是個看起來有點怪的巷子,因為這條巷子是把一棟四層高的建物一樓打通後形成的走道,由於長時間下來(聽房東說有二三十年了)這條走道已成為既定巷道,住在這巷子內的住戶少說也有十來戶。雖然巷子路面頗不平整,附近的野貓也喜歡在此留下黃金一坨坨,但是長久以來大家都習以為常了,多年來都相安無事。直到有一天...............一大清早,我被陣陣的叫罵聲吵醒,才知道..........喔.........原來平時平靜的巷子,其實並不那麼平靜,它背後還有隱藏了一段鄰居們多年來的恩怨情仇,唉.......果然是"暗潮洶湧"的一條巷子呀!

   場景拉回前一段,就從某天一大清早被陣陣的叫罵聲吵醒開始說起。由於那高分貝的叫罵聲聽起來好像是住隔壁的老先生和他的媳婦,喔.........好像還有我的房東喔! (這時心想,不會吧,房東跟人吵架? 房東看起來就是一付好好先生,竟然會跟人吵架? ),這下可不得了,向來好脾氣的房東竟然也會跟人吵架,當然要豎起耳朵聽聽到底怎麼了。約聽了五分鐘之後,才知道原來隔壁的老先生認為巷子的產權是他們家的,他要把巷子封起來,並且不準住在巷子內的其他住戶停放機車。房東會加入戰局是因為巷子另一邊的建築物以及巷內的部份建物是他的產業,萬一老先生真把巷子給封住了,那所有住在巷內的可憐無辜人士(包含姑娘我)就不知要從哪進出啦! 加上此通道變成巷子已有二三十年的時間了,早已成為既定道路,因此即便擁有產權的老先生,如要封路似乎也有點說不過去。

  這一群人吵了約莫半小時候,一方說要裝鐵門把路封住,一方說不許裝鐵門,吵吵鬧鬧僵持不下,後來不知是誰打電話到管區警局報案(哈.....這下可好啦!警察來囉......),最後警察大人出馬,雖然警察出面調停,老先生她媳婦可真猛,還嗆警察說多管閒事!! (想當然爾最後是被警察大人臭罵一頓)。這事最後的最後在經警察一再的勸說下,終於雙方各讓一步,房東先生同意加裝鐵門,但強調必須裝鏤空的鐵門,同時老先生必須打鐵門的鑰匙給巷內的住戶門;至於老先生和他那飆悍的媳婦雖然心裡老大不願意,但最後還是礙於警察大人非常"嚴肅"的"勸說"下免強接受了以上的條件。

  故事說到這結束了嗎? No....No...No......!!! 又隔了幾天,老先生請了鐵匠安裝鐵門,裝好之後大家一看都傻眼了,因為他非常天才地把他認為屬於他個人地權範圍的地用鐵鍊和擋板圍了起來,只在鐵門的一旁開了一扇小小的門,留一條窄窄的通道讓所有人出入。好吧......免強有通道可以走,大家都不想再跟他吵,想說忍一忍就好了,誰叫遇到惡霸鄰居呢? 事情發展到那樣,以為就此結束了嗎? 錯!!!! 又錯了!(這次還真是遇到高手了!!!)老先生這回又發揮創意,有天正好外出,看見老先生用油漆在水泥地上寫了幾個大字~~~"請留通道請勿停車",一旁被老先生圈起的地盤上也寫了幾個大字~~~"自用戶停車位"!!!  老先生寫了這幾個大字後,每天早上都拿張凳子坐在他的地盤上,一一監視巷子裡的住戶,深怕有人"不小心"把摩多車停到他家的地盤上,看到這簡直忍不住搖頭大嘆,這年頭怪人還真多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iema&aid=1003438

 回應文章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餅
2007/07/18 21:48

我想問妳....

這張照片和這篇精彩的文章之間

是不是有甚麼關聯性哩?

帥帥美男雕像守護著花園,  老先生守護著地盤

是我唯一能想到的...HAHAHA....


五餅二魚(josiema) 於 2007-07-18 23:12 回覆:

其實....這張照片和文章內完本來真的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我喜歡妳的聯想...ha...很有意思 。可惜的是守護地盤的老先生已經..........不符合帥美男的體型...(哎呀...我說到哪裡去了?? 真是的..........)

Kew Garden這尊雕像據說是英國某位王子,可是一時之間查不到他的姓名,我會好奇是因為他明明是位男性,但似乎又有女性的象徵..........還頭戴類似女性的帽子,這讓我有點疑惑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說
2007/07/11 19:07
這種鄰居怪事在德國不少哦!有的還鬧到電視台來採訪…
五餅二魚(josiema) 於 2007-07-11 22:46 回覆:

原來.............不管是到哪裡,只要是人都會發生占地盤這種鄰居糾紛的事

大概這就是人性吧! 呵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惡鄰居
2007/07/11 10:20

有理說不清...一點辦法都沒有

連警察來都沒用呢

五餅二魚(josiema) 於 2007-07-11 10:26 回覆:
只希望怪怪鄰居不要老是大小聲,他要坐鎮緊盯每一個人也不錯滴,至少像IVY說的,也許可以打消宵小行竊的念頭呢! 呵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0 22:28

老先生還真閒啊~能夠一天到晚坐在那兒盯著!

換個方向想~有個人一天到晚坐在巷口盯著~也當幫忙看守著~宵小會比較少喔!

五餅二魚(josiema) 於 2007-07-10 23:34 回覆:

IVY說得沒錯,老先生這樣成天坐鎮也能達道嚇阻閒雜人等的功效....呵

下次應該跟其他巷子內的住戶商量,頒個獎牌給老先生(阿....我真壞呀! )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
2007/07/10 14:28

真的很怪

往往為了一個小事情

就可以耿耿於懷很久

哇咧

還坐鎮在那邊

那他有沒有考慮搭個帳棚睡呀?

真的是。。。。 太閒了 

想想 他的人生過得還真是沒意義呀

五餅二魚(josiema) 於 2007-07-10 15:02 回覆:

對呀,我看那老先生也怪可憐的! 大概沒啥事情做,坐鎮盯睄大概是他目前唯一的"娛樂"吧!!

只不過覺得鄰居本就要互相體諒,大家一人讓一步,住了也開心呀,對不?

有時候聽到那一家子發出的激烈吵架的聲,我還真擔心會不會被扔汽油彈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