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與院士的談話,你看到了什麼?
2020/01/01 11:42:52瀏覽206|回應0|推薦3
李艷秋問:各位關心台灣未來的朋友,

這段總統與院士的談話,

你看到了什麼?


答:言不及義,看到一個把國家當你家,國家名器當保衛民進黨政權的政客!

...

時間:2018年12月31日10:00~13:35

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蔡總統官邸

出席院士:王xx、王xx、吳xx、李xx、李xx、李xx、李遠哲、李xx、李xx、周xx、陳xx、陳xx、陳xx、黃xx、廖xx......。


第一部,拔管不成,都怪葉俊榮和國民黨文官不配合

蔡總統:管案是一突發事件。其實潘文忠就已準備批管上任,因他被教育部內文官包圍,很難抗拒國民黨壓力。為何會聘葉俊榮當部長?因吳茂昆事件後已無人敢任此職。問過管媽,她有意願,但地方黨部認為她若離開,立委職位不保。范巽綠是次長應可接,但一無博士,又有一個大統派丈夫張富忠,自然不適合。也問過李德財,他也沒意願。後來正好葉從內政部長位子下來,也表示有意願,就請他當了。他認為從法律觀點管一定會贏,所以要我們讓管上任。我和賴告訴他這事不急,尤其大選失利,有別的事要處理。但他似乎認為內閣要改組,所以急忙做一了斷。那天下午他傳簡訊給賴,我正和賴商量事情,就請來傳話給他,請他慎重。他也答應我若有任何決定,就會先取得我們同意。但最後他卻獨斷獨行,就是抓著賴的一句話:教育部內的事由你決定。早知如此,我們收到他簡訊時立即將他開除,就沒有此事了。至於葉為何做此決定,背後是否有壓力或陰謀就不知道了。

昨天陳弱水就坐在這個位子〈指她旁邊李遠哲的位子〉,我告訴他應為自己的權益提出訴訟。不能所有的事都靠政府來做。我們民進黨雖然全面執政,但整個政府官僚體系都還是在國民黨手中。像台大有80%是靠國民黨的,所以遴選會才會毫無忌憚的和教育部對著幹。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李xx:我當x醫大校長,就建立一套完整的制度,讓國民黨無法作祟。總統說找不到部長,其實不應如此。我認為要從教育部組織法修改做起,從底而上改變台灣社會本質,建立主體性。我有下列四大建議….

周xx:我當xx科技大學校長時,也遇到同樣問題。我連任時,沒有什麼黑函,但最後還是落選,就是受到國民黨的排擠,所以以後就不再選了。

廖xx:但這件事涉及大是大非。為管上任一事,許多民眾都痛哭出聲。這對我們建國事業是一重大打擊。

註:陳弱水為台大歷史系教授,曾任李遠哲特助,參與台大校長遴選,多次聲稱無操盤、無派系,不承認是李遠哲人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3145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