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放德國】(2) 想去郊外踏青,結果衝上了德國最高峰
2015/08/14 02:08:54瀏覽430|回應0|推薦1

  一切就發生在瞬間,週五晚上10點,決定衝回宿舍打包,然後搭上凌晨0:05的車,前往慕尼黑,目標是德國最高的山><

  這是我在德國的第三週,週間在語言學校學德文,跑遍法蘭克福著名景點,兼享受各種節慶和美食;至於週末假日,第一週跑德西的埃森、第二週衝德南的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所以,這週太累懶得排行程,想說來簡單爬個山親近大自然好了。

  不料德文老師推薦的小山丘沒去成(網路上資料太少),最後我索性衝上了德國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囧...只因為觀光客愛去,所以資料充足啊XD

  第一次來到慕尼黑車站,來不及細看買了早餐就衝上另一班火車~強烈建議來德國一定要下載德鐵DB的App,一路上要搭什麼車、怎麼轉車、甚至誤點幾分鐘都能精準地告訴你!所以我便一路按照App的規劃,從高鐵轉火車,再轉公車,然後雪白的楚格峰就映入眼簾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車上遇到一位英國女士。我用德文向她詢問我有沒有搭錯車,然後她用英文回答我,說實在我好感動啊QQ~來了德國才發現英文很好用,當自己糾結在德國繁雜的文法上說不出一句話時,就真的覺得英文很好溝通啊><

  其實大家真的該有自信點勇敢開口,學語言就是為了對話呀!記得之前看過一個影片關於外國人覺得台灣人英文怎麼樣,即使台灣大家總覺得說英文很難,但外國人其實覺得台灣人的英文溝通沒什麼大問題。

  就像我在火車上的一小時不斷跟英國女士聊天,當然犯了不少文法錯誤,偶爾也會漏了幾句沒聽懂,但加上真心喜悅的微笑回應和各種手勢,基本上聊得很順利、愉快且熱烈,聽了不少她遊覽各國的趣事。

  道別前,她跟我說了段話,叫我要讓基督活在自己心裡,跟他一起生活,懇求聖靈的話我就會知道怎麼做了。說完,她便搭上前往奧地利的火車,而我這才知道她是 神派來守護我的天使。

  後來,忍痛掏了47歐出來買票,因為我之前有買Eural Pass,所以有折扣,不然原價是52歐,包含小火車和纜車。(附上楚格峰的官網,有興趣可以留言我再說明細節)總而言之,我歡天喜地地搭上了開往楚格峰上冰河平原的小火車>///<

  事實上,現在是德國70年來最熱的夏天,在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的德國,這時候逃往高山上是最好不過了(汗)。本來擔心會因為高溫把山上的雪也融了,但不虧是號稱冰河,即使只有2900多公尺比玉山還矮,也殘留一小塊雪地讓我達成「在夏天滑雪」的成就XD

  覺得很幸運的是直到我攻頂為止天氣都很好,一直到我跟上圖的最高峰金十字架拍完照才開始下雨!看到這邊也許有仔細的人已經發現我好像沒真正爬山運動到XD好啦我承認我先是搭齒軌列車到冰河平原,然後再搭纜車到達最高峰,只有在冰河平原上興奮地跑來跑去和滑雪的時候才有運動到一些哈哈...

  因為這好歹是人家德國的最高峰啊!出國前沒想到自己會這樣衝,只帶了一般的慢跑鞋,沒有好的登山鞋就去爬會一路溜滑梯到山谷裡呀(抖)下圖是我從冰河平原朝最高峰拍的照片,仔細看山坡上有一些小黑點,正是徒步攻頂的勇士們。從山腳下到最高峰,其實是全程三天兩夜的行程啊!

  其實楚格峰真的很值得一去,壯闊的阿爾卑斯山脈!夏天也能玩雪的冰河平原!德國最高峰!附贈德國最高的教堂和最高的郵筒!還有我回來才發現我忘記去踩一踩的德奧交界QAQ這一切靠著火車、公車和纜車就能舒服又愜意地到達了~還有豐富的山行路線等著裝備齊全的人去探索,真的很不錯呀~~!(下圖是山上教堂內部美麗的壁畫,還有讓他入鏡也沒關係的可愛德國小弟)

  就這麼橫衝直撞地完成了德國最高峰一遊和人生第一次滑雪的成就,都要感謝自己在看到別人部落格分享楚格峰之旅的同時,也看到了這句話:

想到的時候就是「能做那件事的機會」。

  然後我就衝了XDDDDDDDDDDD

  當然這也是在看過很多資訊之後,覺得萬事俱備只欠行動的前提下,才在時間很晚很緊迫的狀況也決定衝一發抓住「能做那件事的機會」。回頭想想,本來只是在心中小小的許了個願,想要健康地山行,想要去感受德國的大自然,沒想到一路得到靈感最後順利完成了楚格峰之行,下山之後還有更神奇的小故事(待續:不得不愛上的Garmisch-Partenkirchen小鎮),真的充滿了感謝:)))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tang&aid=2783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