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放德國】(1)不再需要地圖的法蘭克福生活
2015/07/28 02:18:17瀏覽786|回應0|推薦2

  到德國一週了,這裡的天空美到我常不小心仰著頭發呆。一個人手忙腳亂地打理自己的食衣住行,還要記得規劃行程來充分使用課餘時間到處遊覽,總是想起出發前室友十分應驗的一句話:「希望你把生活技能點滿再回來。」

  的確,前三天餐餐吃行李箱裡餅乾裹腹的「飢餓遊戲」讓我決定下廚(吃外面好貴QQ),天天拿著地圖在法蘭克福亂闖的「定向越野」,讓我這路痴重啟腦中的生物GPS,沒洗衣機怎麼洗衣服、怎麼搭火車搭地鐵搭公車,網路的問題、語言的問題、作息的問題...親愛的室友,我的生活技能應該差不多點滿了。(下圖是法蘭克福車站,一開始超怕搭錯車的...)

  本來計畫一到德國就要天天打網誌來記錄的,結果發現出了機場之後我就脫離無線網路的世界了@@宿舍網路要錢,法蘭克福最大的車站也搜不到Wifi,好不容易到前幾天才順利找到免費的Wifi,總算可以開始補一下遊記的進度了!

  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幾個不錯的Wifi熱點~首先是Hugendubel的書店,超大!書痴如我光是走進去就心情大好,到處都有舒服的沙發讓你坐下來看書,最下層還有Cafe'可以點些吃的喝的,要不是我還無法德文閱讀,簡直可以窩一整天><

  再來是星巴客,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賣的商品也很熟悉,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德文!而且除了Wifi以外,插頭超多不用像台灣一樣常要用搶的,但要記得帶轉接頭就是了!

  然後一些百貨公司也都有免費Wifi,但速度很慢,適合簡單傳些Line聯絡親友而已。如果之後真的需要買當地電信的手機網路,那我再來PO個教學文好了,聽語言學校的同學說其實很簡單:目

  今天可能只能打到這裡了,德國的店(除了酒吧)最晚就開到九點而已,我所在的星巴客通常八點半就開始趕人了,但請看上圖,九點出來的天空是青天白雲啊!!!

  最後分享一下出國前,一位對我很重要的人給我的一段話:

每天的目標都達成的時候,每周的目標都達成的時候,每月的目標都達成的時候,每年的目標都達成的時候,那人生的目標會達成。

每天、每周、每月、每年,對於一生當中各個精確、分明、確實的目標均要建立。

  達成人生的目標聽起來好熱血呀~!我想我是因為這段話才很鞭策自己要每天訂下目標,將還沒解決的生活問題分配成每天的任務,總算,現在在德國一個人也還活得好好的XD不然可能沒得吃沒得穿還弄丟鑰匙找不到路流落街頭...(最慘狀況我都想像好了哈哈哈...)台灣的大家你們暑假也要過得很充實呀!

  不斷挑戰的人生,喝啊啊啊啊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tang&aid=2669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