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習慣
2013/09/20 20:04:37瀏覽1739|回應0|推薦3

現代人生活富裕品質水準高,所以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多變化.
就是因為這樣造成現在人文明病增多~

若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恐怕造成身體的負擔跟傷害.
有人因為體質的不同,所以無法飲用冷食或冰飲!
而我個人對飲食是有獨到的見解的~因為我也是屬於這類過敏性體質的人,
所以處處要小心.我們人都是溫體動物,當然不像某些冷血動物摟~
所以我們的身體都是溫度在支撐者,所以食用的食物,
盡量溫度不要過低;其實我覺得這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
食用冷食或冰飲時,可選擇在不得已或非要不可狀態下進行.
譬如,高燒,需要消暑,一時的貪嘴(可適量,事後再補充一些熱飲也行).
我們人類身體機能是有系統的,我不知各位怎麼想~

一個人早上一起來,相信他的意識(大腦)是未清醒的,
既然如此,那其他身體功能呢,如果喝一杯冰水,我想他的胃會被驚醒.長期下來
恐怕會失常(開玩笑).但是如果他早上一起來喝了一杯溫開水,那他的胃一接受到
溫水進入,等於是慢慢地被喚醒起來,之後才能一天正常運作.
(這樣才是健康行為;我說過我們人類是溫體動物).
我們也曾聽聞因為失溫而喪命的例子!
再打個比方說;如果你正在熟睡的時候,有人朝著你的臉潑一盆冷水,這時你會怎樣?
很驚恐吧!
身體的功能系統也一樣,如果不能接受的命令,強迫了,恐怕就是一種傷害了.

對於茶.咖啡,牛奶..這些飲品,更應該選擇對的時間飲用.
像有些人想要節食減肥,但是卻不懂如何選對的食物;對的時間,
卻盲目使用不正確的方式來節食減肥,到最後卻換來一身病痛,這就真的是要不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ing&aid=86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