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門關鍵字行銷是中小企業最佳的機會
2010/07/17 10:30:46瀏覽787|回應0|推薦4

關鍵字行銷有熱門與冷門

Google Yahoo都提供關鍵字分析工具,讓行銷公司或企業網站客戶瞭解熱門關鍵字,也能新增關鍵字,除了相關業者比較瞭解外,一般人還是難以捉摸。「熱門關鍵字」就是要付費廣告才能優先排在搜救關鍵字時的首頁。

如何使用冷門關鍵字行銷

如果傳統產業有許多偏門的商品,甚至於同業間也比較不瞭解網路行銷,只要建立起網站,稍微努力一下,就有可能立即在首頁出現,拔得頭籌,領先同業。往往在傳統產業的各行各業長久以來多是靠著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慢慢建立起商業的人脈關係,長年累積下來就是信用與服務的口碑。

但是年輕一代早都從搜尋引擎入口網站找自己的需求商品,雖然網際網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除了有目的的相識外,在現實社會裡人與人之間距離是越拉越遠。

傳產企業老闆很難拉攏年輕族群的客戶,因此及早建立自己企業入口網站,在新的數位時代領先同業至少2~3年。

以「倒立機」為例

「倒立機」在 Google 搜尋結果約有296,000筆相關信息,算是冷門關鍵字,但已經逐漸有成為熱門關鍵字趨勢,在 Yahoo首頁已經有「倒立機」的廣告出現。

Yahoo 的相關詞就是準備成為標準關鍵字,從平常就開始培養關鍵字,時機一到就是熱門關鍵字。 Yahoo 在台灣的廣告行銷算是最早的搜尋引擎入口網站老前輩,因此有不少的經銷商在協助拓展業務,關看關鍵字行銷的公司就知道。

Google 有後來居上的趨勢,Yahoo 早已被許多老公司霸佔,倒是在Google 找「關鍵字行銷」,行銷廣告公司像菜市場情形一般,熱鬧哄哄,比起 Yahoo 首頁冷清清有天壤之別。

上醫倒立機網站架設得早,自然在同業界之間,在網路行銷上拔得頭籌。 可先享受到排名首頁的行銷機會。

Google 也一樣培養關鍵字 上醫倒立機與澄村倒立機,先給甜頭吃,也順便示範給倒立機同業看。

冷門關鍵字行銷是中小企業最佳的機會

所以傳統行業如能趁早建立企業入口網站,才能免於營收漸失,家業凋零的窘局。當然也要找對網頁設計公司,不要一味執著美麗的外觀,先瞭解什麼叫搜尋引擎最佳化,才能避免網站建置處於無人問津的情況。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23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