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符合 Google 搜尋引擎最佳化 須注意小細節
2010/07/03 19:11:17瀏覽547|回應0|推薦3

相同內容不要同時擺太多地方

遵循符合 Google 搜尋引擎最佳化設計網頁時,同時也要注意小細節

符合 Google 搜尋引擎最佳化白皮書規範是基本。但內容擺放的技巧還是要細心用心。

 Google 發表搜尋引擎最佳化白皮書規範,無非是彰顯一統天下的詔書,但 Google 也有類似早期台灣省警備總司令部的 Google Sandbox (沙盒),凡是有做敝嫌疑犯(利用旁門左道技巧提升排名),會先抓到Sandbox (沙盒)觀察一陣子,認為沒有惡搞意圖時,再放出至 Google 搜尋引擎平台上參與 SEO 競賽。

也就是品學兼優的自然排名到前面,品性優良的 Google 也不會虧待,不過沒有按 Google SEO 製作網頁者,先會被排除在後,有隱藏一些不正當關鍵字者,或用機器化點閱式軟體來增加排名動作,被抓到見按情節輕重,分有期及無期徒刑判處,就再回到Sandbox (沙盒)坐監,無期徒刑者,只好換網址(新的身分證,重新做人)從頭開始努力做人。當然 Google 不會真的把人當全民公敵似的監督,只以網址為主要對象。  可參考 Google Sandbox (沙盒)實例  文章。

Google 要求相同文章不要同時放太多地方 案例

 以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人事薪資管理系統」 關鍵字為例

2010/06/20 PO上新內容「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人事薪資管理系統」之後,第 2天, 很快就出現在第2,3頁,第3天已經在首頁,第4天突然不見蹤影,一直到 2010/06/30 一星期後才又再首頁見面。→顯示 Google 將表現太好的也先會請到  Sandbox (沙盒),休息一下,觀察一陣子,看看是否有違規,沒問題後再放出。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sunrise 在Google 首頁 人事薪資管理系統udn 在第2頁(以2010/06/20 同時PO文上網,2010/07/02 搜尋結果。)

同樣內容放兩個地方,Google 會檢視,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與人事薪資管理系統,同時放在 Sunrise與udn。Google 選擇Sunrise的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排首頁,Udn 的人事薪資管理系統排第2頁。

 總之,Google 在 SEO 白皮書上,說的很清楚,同樣文章不要同時放太多地方,這樣會造成 Google 會混淆,搞不清楚那一則是本尊,那一則是分身,最後會像宋七力一樣,上了法庭承認說沒有分身,但信眾還是始終宋七力的神蹟, Google 只好 SandBox 伺候以正本清源。

但以目前表現來看,Google 暫時還不會濫殺無辜,只要不是很熱門關鍵字,都還是會按部就班,依 SEO 準則行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18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