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鍵字行銷有如酒店經理攬客
2010/06/29 13:26:19瀏覽506|回應0|推薦2

廣告經銷商就像酒店經理招攬客戶

熱門關鍵字就像名模小姐名字

通常上「經理制 KTV」 唱歌,身材健美、臉蛋漂亮、能歌善舞...是客戶共同的關鍵字,不用向經理特別交待,經理就會幫忙搜尋上述的條件,第一輪上場,第二輪上場...直到客戶選定對象為止。但可別以為最漂亮...會在第一輪就出現,說不定早已被早起的鳥兒會吃蟲匡濟了,熱門關鍵字被包了。如果客戶有屬意對象,已經上場,那就要多付一些錢才能轉回抬。

入口網站搜尋引擎的服務也是一樣,客戶無法把自己商品關鍵字排名在前,那就得多花一些廣告費,讓自己商品關鍵字及網址排在首頁。

但並不是所有客人都一樣的要求,漂亮美麗是依每個人的觀賞不同,有的著重素質比外觀重要,尤如品質一樣,以瓶裝水來說,品牌數不完,當然有廣告的品牌比較有人買,廣告多卻不一定保證品質一定比其他公司好。

經理說這位媚妹不錯,好像網站行銷公司說自家技術不錯,可以在短期內讓你公司的網站排名首頁。如果有十五家公司這麼說,那肯定有一半人在說謊,首頁最多能排十條相關內容,加上一些部落格新聞及學術議題,首頁能出現 5家公司名字就不錯了。這也為什麼企業要花錢買廣告的原因。

曾經請教常上酒場老前輩的體驗,你會發現有一共通特點,上酒場喜歡外表不出眾的小姐,但是有一天與友同樂,才發現大家都叫同一位。這些老長輩,都認為外表不出眾的小姐比較沒有人會叫,請來陪伴比較不會亂跑,有誰知道,最後這位小姐卻是擁有最多客群,原來媚妹 (冷門關鍵字)「惦惦吃24碗公」。所以「冷門關鍵字」的獲利不見得比「熱門關鍵字」差。

冷門關鍵字膾炙人口

入口網站為什麼也開放關鍵字排行觀察及關鍵字的建立,因為每個人的習慣領域不同,以最熱門的餐飲 POS系統為例,餐飲POS系統、 餐飲管理、 點餐POS系統 、點菜系統,餐廳 POS系統....。所以相關軟體公司也會把一些關鍵字放入自己的網頁內。不過,每一項關鍵字都會出現不同的排名次序,也不保證永遠都排名在前。

但如果你用心放一些冷門關鍵字,極有可能因此受益,當然啦,你的網站也必須有 SEO 的效益。

就以「關鍵字行銷」來看,順便 KUSO 一下,各位可別在意喔。

經營「關鍵字行銷」的公司可不少,各個都有一套本領,要不然怎麼說能排名在首頁?

花招百出,什麼樣的宣傳術語都有,只不過早期的「保證上首頁」的說詞不見了,趨向於保守一點。這顯示企業對網路行銷越來越重視,在網路行銷費用預算比率越來越高,也因此提供「關鍵字行銷」服務的廠商競爭越來越劇烈,是一個好現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17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