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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8/10/25 14:19:29瀏覽3160|回應0|推薦4 | ||||||||||||||||||||||||||||||||||||||||||||||||||||||||||||||||||||||||||||||||||||||||||||||||||||||||||||||||||||||||||||||||||||||||||||||||||||||||||||||||||||||||||||||||||||||||||||||||||||||||||||||||||||
日本零售業排行榜 2007/02 統計 日本零售業排行榜 7 and i 穩坐龍頭, 7 and i 由母公司伊藤榮堂 (Ito-yokado)與子公司 7-11 組成。 以超市量販店業種區分,第2、3、4名總合與第一名獲利差不多,創始者伊藤雅俊與社長鈴木敏文都以觀察消費者行為並滿足需求為主要經營核心。 在供應鏈上採取 Merchandiser 文化整合供應商,以合理利益分配的經營,達成供需的平衡點。
超市量販店營業額排行 2、3、4名分別是Aeon、Daiei (Lawson)、Uni。日本 7-11 以營業額及獲利都高居第一名。
創始者伊藤雅俊與社長鈴木敏文兩者的默契也是非常關鍵之一。創始者伊藤雅俊從幾坪的店面創業,一直就是觀察消費者的態度,與王永慶開米店經營理念一樣。但走的路線不一樣,王董事長喜歡特許行業,製造業,從原料到生產,銷售都是一條龍。 伊藤會長,面對零售消費市場,一步一步,階段性拓展經營領域。7-11最大獲利來源是調理便當,抓住客戶的味口。因為一般代理商品進貨價格都差不多,再怎麼努力銷售利潤還是有限。所以調理便當差不多早就佔營業總額的三成以上,台灣便利超商差不多在 12~15% 左右。 食品部,除了有專業 Buyer負責收集消費者需求情報外,另外有一群市井家庭主婦,每週六都由鈴木社長親自參與聽取試吃品嚐的報告,最後再做成商品企劃之一,交付 Buyer 去找尋主食材原料代工廠商。工廠的管理能力及品質管理是最基本的,「変化への対応と基本の徹底」不會改變。 家樂福在日本打了四、五年就撤離,主因還是敗在「食」。但 Merchandiser 文化,讓供應商也全力支撐,也是家樂福無法理解的地理經濟學。 セブン-イレブンの新たな挑戦 ~差別化戦略と新商品について~ 株式会社セブン-イレブン・ジャパン(東京都千代田区、代表取締役社長最高執行責任者〈COO〉:山口俊郎)は、創業以来「変化への対応と基本の徹底」をスローガンに、つねに変化し続けるお客さまのニーズに対して、価値のある商品の開発やより便利なサービスなど、今までにない絶対的な質の追求に挑戦してまいりました。 日本 7-11 公司與母公司合併成為 7 & i 公司,也成了日本零售業的龍頭。 ↓↓↓其 Merchandiser 特質文化值得學習。↓↓↓ 從 Buyer 與 Merchandiser 看企業文化與經營者的思維。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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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