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型公司如何轉型成長 Part I (IT 中小企業篇)
2007/09/17 10:15:37瀏覽1621|回應0|推薦5

微型公司如何轉型成長 

        進入資訊業人材基本上有三種、技術人員業務代表軟體研發人員

        2000年後資訊業需求大大減少、外商及本土資訊公司也開始裁員、有的跳槽、有的轉往其他業界、有的自立門戶、所以微型公司越來越多。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收入愈來愈少、新的技術推出速度讓人感到無奈、幾乎都是同樣的用途、但功能性能好一點或速度快一點。可是客戶不需要急著換新。尤其是企業用戶、需要的解決e化管理的解決方案。

        要即時跟上新技術的腳步是非常困難、不學又怕服務跟不上、業務誰來做?進退兩難。要突破此困境唯有走向專業服務「Professional Service

        High-Tech 產業市場區分、不只是目前所瞭解的業務範圍、在此提供參考。這是美國 AFSMI 高科技服務管理協會1993年所提供的資料。在2004年時、發現最有利可圖的就是 Professional Service

        High-Tech Services 產業市場區分

1      Consulting 經營顧問

2      Professional Service 專業分工服務

3      四大會計事務所

4      Computer Maker 原廠

5      System Integration 特殊系統整合 

6      專門技術 VAR/產業別 VAR

7      Distributor通路商

8     Dealer業務經銷商  微型公司

        從以上High-Tech Service 產業市場區分的分類來看、你會發現自己或同業間還是在原地踏步。軟硬體商品銷售及維護只一個基本業務領域。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 「專業-The Professional」一書中提出 「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

        如何培養自己的專業、提供專業服務的解決方案? (續待)

微型公司如何轉型成長 Part II (IT 中小企業篇) 《》 微型公司如何培養自己的專業、提供專業服務的解決方案?


微型公司轉型首先要找對原廠供應商  (IT 中小企業篇)

 

微型企業--- 通往中小企業之路 (通路篇) 

何謂 線上文件 Live Documents (Micro 學習編)

新型辦公軟件線上文件 挑戰微軟Office (Micro 學習編)

微型IT公司與担仔麵 

微型 IT 公司也要學習獨領風潮 (Micro學習編)

專案軟體公司轉型 從舞步開始獨領風潮吧 (二) (軟體經營篇)

微型IT企業 你的名字叫 「Micro」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23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