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壓力!始終來自於人性
2011/06/08 23:25:17瀏覽339|回應1|推薦2

昨天晚上,抵不過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女兒的哀求,全家人去平價牛排館打打牙祭,當然,我們是絕對不會點美國牛來吃的....喔!這是題外話.....

正當我們一家快樂的吃喝時,隔壁坐下了兩位歐巴桑,其中一位,一看到我就讀小三的兒子,就主動來逗他說:"弟弟,你的耳朵長得好特別喔,將來會是大將之才喔...."

害我嘴裡的湯差點吐出來,耳朵和大將之才有啥相關啊?

接著,那位歐巴桑又問我兒子:"弟弟,你考試有沒有考一百分阿....."

我家兒子馬上慚愧的低下頭,我正準備發作,

我老婆趕快解圍說:"我們沒有要求小孩一定要考一百拉,....."

這位老女人竟然開始自嗨起來:"這樣不行喔,像我都要求我的小孩一定要考一百分,所以我的小孩都會考一百,如果沒有一百分,就算是九十九分,他都不敢回家....."

最後,在我充滿殺氣的眼神中,她終於識相的閉嘴.

像這樣的心態,就算從九年國教改成十六年國教,甚至二十年國教,他的小孩,永遠要背負比別人沉重的壓力........

十二年國教要減輕國中端壓力...別逗了..當年教改也這麼說,結果還是失敗!

因為...因為...那些愚蠢的官員和專家,始終不了解----壓力,始終來自於人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jsk&aid=53037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數人類的觀念還是陳腐依舊..
2011/06/13 19:50
多數人類的觀念還是陳腐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