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人要盡其才,而非擠名校
2011/06/06 22:38:54瀏覽379|回應1|推薦4

說個老實話,今天會有這麼多的升學壓力,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一堆人擠破頭要進名校!!

有人說:進名校有何不對,高中讀第一志願,將來就容易進台清交,然後可以找份好工作,成為社會的菁英!

基本上,這些都沒有錯,問題是,第一志願名額有限,所以只能以成績比高下,壓力隨之而來

然而,如果認真想想,這社會上有成就的人就一定是名校畢業的嗎?這就見仁見智了

首先,我們必須定義"有成就"是甚麼?我相信這個問題,大家都會有很廣泛的答案,我認為,一個人只要能發揮自己的才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貢獻,就能稱為"有成就"!

好!讓我們再"世俗"點好了,要有名,有利,有地位才叫有成就,以這標準來看當今社會,要達到這樣的成就也未必是名校畢業生獨享,名校畢業也不是功成名就的全然保證!

所以,進名校,是不是多多少少有些虛榮心呢?或是無法跳脫某些思想的框框呢?

如果教育目標是要將每個人都培養成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那麼,壓力是不會那麼大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jsk&aid=52958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搶到好老師
2011/06/06 22:56
 

大家都擠的路
就是好路嚕
我也是無聊去補過習
不小心發現好校的老師
好有趣


阿強七號(johnjsk) 於 2011-06-06 23:57 回覆:

呵呵..有趣的老師,很多地方都有喔

大家都擠的路,路況或許會比較好,但是其他的小路,雖然沒那麼直,路上人也少了點,但是可能有較美麗的風景喔

我沒說入名校不好,我只是認為不是人人都要走同一條路,很多路都能帶你進入美麗的人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