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官字兩張口
2012/06/07 21:56:08瀏覽932|回應0|推薦16

 

 

今天被逼著去參加一場十二年國教的研習.教育部規定國中行政主管都要參加.而且還要完成若干作業.......

第一堂課找了個有名的家長團體的理事長.來講解十二年國教的觀念.基本上就是重覆一些當年推九年一貫就講過的活化教學.成就每個孩子....之類的廢話.最後還講了個神話故事.這類的教育神話故事因為聽多了.所以也就不會吐了.他說有個鄉下國中老師向他求救.那個班級經過他如何如何協助後.原本連26個字母的找不齊的學生.不到一年.成績直追同年級的資優班.(該校竟然能力分班.教育部還不抓).而且從此人人知書達禮.勤勞能幹.獨立自主.........真他@#$的能吹.可不幸的是.現場同業們似乎人人陶醉.個個感動.希望他來本縣開工作坊.難怪常常傳出高學歷的人被詐騙集團給........

下午有講到最新的國中會考.教育部的資料中.還拿國中基測來做比較.資料上寫明"國中基測分分比較.因此學生壓力高".一瞬間.無名火就上來了.當年推九年一貫的記憶仍深刻在我腦中.當初推九年一貫時.除了那些同樣的活化教學.成就每個孩子的屁話之外.最大的一點就是聯考改基測.當時宣導的官員與學者.信誓旦旦的說:"國中基測是測驗學生帶著走的能力.而不是考知識.因此不會造成壓力"...喝!這下可好.教育部終於承認基測的壓力太大.那這樣當年制定政策的官員要不要出來自殺以謝國人.當年四處演講賺進大把鐘點費的教授.要不要把錢吐出來.當年臭罵我們這票反對老師的學者官員.要不要出來鞠躬道個歉.還有那個專門靠基測出題賺錢的某心測中心.是不是該解散全體回家吃自己!!

十幾年過去了.現在終於承認錯誤.但卻是這麼的輕描淡寫.那這十多年來幾百萬個孩子.他們被錯誤的政策影響.這樣的後果誰來負責?又有誰"能夠"負責?

這就是台灣的教育.官字兩個口.官說了就算.說錯了也沒關係.現在的十二年國教.玩法完全和當年的九年一貫相同.

可憐的.永遠是孩子.......

下圖引自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網站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jsk&aid=652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