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小胖的年糕紀事
2013/04/02 09:00:47瀏覽264|回應1|推薦26

時間:2013年3月底

地點:北緯39.4度,勞動工會日成室

某天下午,勞動工會突然廣播說要請大家吃年糕火鍋,請大家到日成室集合。這事我金帥哥怎麼一點都不知情,難道他們要幫我慶生嗎?這...這...我就不好意思了!

一進日成室,哇!這麼多人,平常下午茶時間有餓到這麼離譜嗎?

......咦,怎麼不是我最愛的米格年糕呢?牌子怎麼換成了最流行的B2三角板年糕,連鍋子都是GNN購物頻道大力促銷的F-22鈦金鍋。會不會是幾個禮拜前我在社區公園籃球場,跟有位叫小蟲的銷售服務員聊得打得都很開心,直說要跟他的大統領班巴拉克推薦我這個好客人,之後就不停地發e-mail好意催促什麼什麼只剩3組之類的?回頭我得問問這負責採購的小張。

ㄟ,是我拿筷子的技巧變差了嗎?這B2三角板年糕怎麼看得到聞得到卻滑溜得很,很不好夾起來,聽說幾條街外的我的「伊人」拜把兄弟,最近勤練探囊取物技術,我得好好跟他學兩招。還有這個F-22鈦金鍋可真神奇,不用熱就可以直接煎煮炒炸,改天要他們多送幾個來。

吃到一半,工會宣布了一個壞消息,原本跟我們有結盟關係的「麵店」公司倒了,進入破產重整程序,聽說東洋旅行社已經先提供應急資金,後面也有一堆人等著進入董事會,我問問工會管帳的庫房,他兩手一攤搖搖頭,唉,誰叫那個United None不補助呢!不贊助也就罷了,還要我戒掉電視購物的習慣,拜託,那可是我跟外面聯繫的重要管道啊!

另外,工會真的幫我慶生了,我故作鎮定的說生日已經過了,他們依舊很熱情地推出一個七層大蛋糕來,是南方法蘭西麵包坊做的,真是好吃。小張一邊吃一邊說,那位麵包師傅想唸書,可是被學校拒絕了;呔司密達,我立刻跟小張說,金日成大學博士後研究班直接保留一位名額給他,幫我聯絡一下,呵呵,我最喜歡交朋友了。

最後,工會壓軸戲要我講幾句話,並分送論語小冊子給大家。這本書小時候有大略唸過,我跟大夥說,現在最感觸的是「三十而立」這句話。全世界沒有人像我一樣,要在不到三十歲前就撐持起一間店,如果有孔氏世界紀錄的話,那我就打破紀錄了。

PS.符拉迪克堂主來信說,他們那邊有西南方飄來的陣陣惡臭,位置剛好在我們店的東北方廚房,這事我回信說,廚房的事我金帥哥管不到,畢竟「君子遠庖廚」嘛!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7453902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籃球隊
2013/04/06 02:58

我看了Dennis RodmanTonight Show談他和面胖小金會的經過。有兩件事情頗有意思的。

第一是Dennis當面稱呼胖小金為『Yo. KIm』,甚麼『元帥』,『大統領』都省了。

第二是由北韓國防部長親自到旅館來邀請Dennis。好聽是慎重其事,不好聽是差遣國防部長像小弟。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04-06 21:26 回覆:

由元老大臣來請客人,這事顯示了重要的情報:

如果這位大臣自尊心強,將有如明智光秀般,後果不可預料。反之,則表示金小胖的領導統御能力不可小覷。

不管如何,北韓是個比伊拉克更棘手的問題,有核子武器在手,情報分析上任何細節都應仔細推敲。

-------------------

Dennis Rodman是我很欣賞的NBA球星,從Detroit、Laker、Spurs到Bulls,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風格,這大概也只有美國職業運動有辦法如此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