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股低宸鴻:高成長燒錢
2011/04/28 10:44:20瀏覽896|回應0|推薦1

宸鴻現象是讓投資人終於稍微了解,觸控面板是近年才普及化的產品,和其他成熟產業不同,屬高速成長產業,急需用錢擴充產能,雖然營業現金流是正數,但擴廠等投資活動現金流出更大,擴充產能就是燒錢。過去和未來數年現金流都是負數,必須靠著舉債和辦理現增籌資,而上市後可從資本市場向一堆傻瓜籌資。
鴻海現象是讓投資人終於稍微了解,電子成熟產業,也屬高速成長產業,也急需用錢擴充產能,雖然營業現金流是正數,但擴廠等投資活動現金流出更大,擴充產能就是燒錢。
不過鴻海在員工分紅部分,仍然配發55.55億元股票股利,與去年54億元股票股利相當,董監事酬勞則為「零」元。
早就沒什麼現金的公司了,還指望它??
如果帳上有現金還需要還分股票給員工
分股票不用花錢又可以激勵員工~~~多好
只是小股東沒有機會也被激勵而已!! 哈哈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00103表示,員工分紅制度主要是為激勵員工能對公司做出更好的貢獻,最終受益者當然是股東,但台灣一味抄襲美國制度,將其費用化,「我願意就這個議題,與財政部長(李述德)等官員辯論」。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0930&aid=514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