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毒的聯想
2006/12/19 20:00:46瀏覽504|回應1|推薦16

    最近,媒體不斷在報導藝人吸毒的新聞,令我想起在醫院裏曾經遇過的病人。

    那時,我才踏出校門,剛到醫院裡上班,在病房裡遇到一個骨科的病人,他是車禍腳骨折已經手術治療後併發骨髓炎的年輕人,骨髓炎,是一個很麻煩的疾病,需要不間斷的注射抗生素來壓制發炎的狀況,抗生素常是每6個小時就要注射一次,每次小夜班時,他就會拿著點滴到護理站來告訴護士他等一下要請假,每次理由都是一樣的,他要去工地作工賺錢,否則醫藥費沒有著落,雖然醫師總是不答應,而他也總是有辦法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溜走,直到天亮才回來,回來後就是不停的呼呼大睡,護理站裡幾個菜鳥護士(當然包括我)倒是真的很同情他。

    他的血管,真的超級難打,真的看不見也摸不到,一開始我們還會去求救資深的學姊甚至是護理長,可是,真的沒有人打的上,終於,他自己忍不住對我們說:「我自己打好不好!」當時,我們都很驚訝,結果,他一針就打上了,而且,他打在手指頭上。

    他很會畫畫,還畫了一幅畫送給我們,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打針的技術就是從用毒品開始練的,他的血管,也是因為常常施打毒品,才會變的愈來愈不明顯,而每天半夜說要去做工賺錢,也只對了一半,其實是為了要解決發作的毒癮。

     後來,在進出醫院幾次後再也不見他的蹤跡,很久以後,聽說他被發現倒在路邊,送到醫院急診時卻已經回天乏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chi731&aid=605074

 回應文章

海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
2006/12/25 19:54

如果一個藝術家

燥症,而很不幸的這也是他創作靈感的泉源

輕微自閉,而這也是他能夠專心創作的動力

禁忌的愛情,世俗教條所壓抑

一個必然發生的偶然,用藥成為解脫,為了逃避

身體終於崩潰抗議,病痛讓你們在醫院有了交集,

他盡了最後的努力想愛上異性,他要自己愛上了當護士的你

用心澆灌的愛情玫瑰正要綻放之際

一切都來不及

以生命為顏料作畫

留下了最後一幅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