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住院記-1
2007/02/23 18:26:32瀏覽377|回應0|推薦25

    過年時手術室裡照例會縮減人力,我很幸運的抽到了一段不算短的假期,所以一直很期待過年趕快到來,就可以悠閒的享受快樂年假。

    假期開始第一天,爸爸開始無精打采,說他可能是是最近辣椒吃太多了,上廁所都很痛苦,我以為他的痔瘡老毛病又犯了,還叮嚀他暫時不要再吃辣椒,結果中午就開始發燒,原先以為是感冒,到了傍晚愈來愈不對勁,爸爸說小便時都很痛而且有小血塊,我和妹妹連忙把爸爸帶去掛急診,醫師說症狀看起來像泌尿道感染,要做一些檢查並住院治療,這樣可能就要在醫院裡過年了,為了爸爸的身體,也只好聽醫師的話。

    例行的檢查包括胸部X光,留小便及抽血,前面的都順利完成,偏偏到了抽血時才發現,平常老爸的血管非常明顯,那天不知是不是極度不舒服,血管都去躲起來了,點滴打不到不說,連抽血也扎了好幾針,一開始我就表明了我是護理人員,所以我想自己幫爸爸打針抽血,那位急診護士可能不好意思交給我,所以非常努力的想要達成任務,結果越急越不順利,眼看著爸爸的手黑青了好幾塊,妹妹的臉也綠了,我連忙請護士小姐讓我試試,其實,在同行的面前執行醫療護理行為,的確是壓力很大,我也有這樣的經驗。

   後來順利的抽完血打完點滴,也辦到住院,到了病房,這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爸爸一直昏睡,妹妹回家向媽媽說了情況,並拿了一些爸爸和我的用物,因為我已經開始放假了,就由我在醫院照顧老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chi731&aid=75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