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住院記-2
2007/02/25 22:44:20瀏覽527|回應0|推薦26

   泌尿道感染的治療方法最主要的就是用抗生素和讓病人多喝水還有注意體溫的變化,所以病房中的醫師看完爸爸後就開始了抗生素的藥物治療,我則盡量鼓勵爸爸多喝水多排尿,醫師問診後評估爸爸並沒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所以並沒有放導尿管,誰知道這竟讓爸爸痛苦了兩天。

   接下來兩天,爸爸的體溫一直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小便也是二、三十分鐘就去廁所一次,但每次都尿一點點,甚至剛從廁所出來,躺在床上我幫他剛蓋好被子,他又馬上坐起來說要去廁所,第二天開始連大號也上不出來,當時,只覺得很平常的排泄對爸爸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挫折的事, 由於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中有解尿困難,所以我只能不停的安慰爸爸,這個就是症狀之一,等到感染控制住症狀就會緩解。

   第三天早上主治醫師來查房看了爸爸的情形,終於決定要幫爸爸放導尿管讓他排尿順利一點,這下又讓爸爸擔心不已,爸爸對疼痛的耐受力很低,雖然我不斷跟他說放尿管會有一點痛,但醫師會幫他加一點含有麻醉藥的藥膏,所以沒有他想像的那麼恐怖,可是他還是很緊張,當醫師來放尿管的時候,爸爸真的叫的很大聲,但是,不用再到廁所用力的解小便後爸爸也覺得這一點“小小的痛苦”是值得的,而且,在導尿管放好後不久,爸爸的大號也順利解決,接下來,爸爸的苦難終於告一段落,發燒也逐漸控制下來,大小便也不再成為一件痛苦又挫折的事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chi731&aid=76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