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雞蛋糕
2010/06/22 13:22:04瀏覽750|回應1|推薦8

以前唸國中放學回家的路上

都會經過一家雞蛋糕攤子

常常買老闆自然也就認識我了

常多送我幾個^^

其實雞蛋糕吃起來都差不多

不過我就是覺得這家吃起來最對味

國中畢業後那條路就很少經過

自然也沒什麼機會再買

 

前陣子我突然懷念起這個香味

所以特地繞遠路跑去買

遠遠地看見老闆...

我才驚覺歲月真的流逝的很快

老闆的黑髮變成白髮

身型跟臉頰都消瘦很多

不過親切依舊~面對客人總是掛著笑容

我想這也是我常常跟他買的原因

回頭看看自己也經從笨笨國中生變成笨笨社會人士(沒有變啊你~)

 

我走到攤子前說要買30元的份

老闆就開始幫我烤

看樣子應該是不記得我了~也是~都過了?(消音)年了

於是我自己跟老闆聊起來:「老闆你在這邊擺很久了耶~」

老闆笑笑說:「對啊~」

「我以前國中常常跟你買」

「哇~現在都這麼大了,大學了嗎?」

「不是~出社會了」

「哈哈~我都好老了!」

...大概寒喧了一下後,我就帶著暖暖的雞蛋糕回家享用了

 

老闆的雞蛋糕有兩種

除了普通的蛋型

還有大一點的各式造型雞蛋糕

他都會問你要哪一種或是混合的

我都挑混合的吃

因為有造型的很可愛~呵

我這是買到的是手槍、魚、鴿子、烏龜

每吃一口都是回憶啊~

"笨笨國中生的快樂放學時間"的回憶

 

呵~偷拍了一張老闆烤雞蛋糕的模糊情景

順便小小幫他打一下廣告好了

在永和市公所往網溪國小的路上

詳細地址我不知道~但是因為附近學校很多

所以他大概也是擺攤在放學的時間吧~

至於詳細的時間我也不清楚囉~碰運氣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pengleo&aid=4153624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22 13:30

我也超愛雞蛋糕的!

從小吃到大,最愛的也是小時後那一味

在我台北老家中和市廣福路那邊的廟口

下午開始賣,到現在有機會都會去買^^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JOAN(joanpengleo) 於 2010-06-23 09:40 回覆:
呵~那有空經過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