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家的簽名
2010/02/07 22:27:13瀏覽768|回應1|推薦8
99/1/28當天~

我最喜歡的漫畫家小花美穗在台北國際書展辦簽名會
她的作品可是我國中的美好記憶啊
不過她最近的作品已經不是給少女看的了~
故事比較沉重一點~
但是我喜歡~因為我也不是少女的年紀了~呵
 
由於我購書習慣已經完全網路化
所以國際書展我已經很久沒去
也完全沒有在注意它的內容
加上小花最近的作品比較低調

而且最紅的玩偶遊戲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作品
所以我壓根沒想過她會來啊
當我注意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已經是1/27的下午
連現場排隊都來不及了!!!NO~~~~~~~~~
28號當天我工作又忙請不了假
一想到無緣見到她本人...(聽說本人很正!)
不能用日文親口跟她說我很喜歡她的作品

就遺憾又心痛...
 
嗚...好吧...既然本人見不到
好歹簽名一定要到手!

於是我花了4500大洋買到了簽名資格並請人代簽
還囑咐代簽人如果能請老師屬名的話請務必要寫上我的名字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
拿到的一瞬間超感動的!!!呀呀呀~~~
有我的名字~有我的名字啊!!!
 

(版子是漫畫的圖~太好了!!!
雖然是舊圖~但是好可愛)
 
老師這次會來
聽說是因為電視台播了動畫收視率有破1

曼迪拿到版權出了DVD

所以請老師來

讓我很意外~我想說老師如果來也應該是漫畫的出版社邀的

奇怪十幾年前卡通頻道播的時候也很紅不是嗎?~漫畫也正紅~
後來看老師在部落格才知道

老師真的很低調所以之前對海外邀約都是拒絕的

她說可能是年紀的關係~無所謂了~當做是人生中的回憶也好~就答應了

老師說之前連載作品時幾乎每年都辦簽名會~老實說還蠻辛苦的

所以久久沒辦簽名會這次來蠻開心的
老師還去了九份喔~因為是神隱少女的取材地
好高興她這趟來的開心
這樣她下一次才有機會再來~哈~希望啦!
下一次我一定排除萬難去見她
畢竟我從國中開始就喜歡她作品到現在
當了十幾年粉絲~我的抽屜都是她作品的收藏品~
她的作品跟一般少女漫畫很不同
沒有那麼夢幻~多了一點更深沉更寫實的感覺
即使看完了也能在腦海裡細細品味
所以很吸引我~
其實我最喜歡的作品是水之館那本後面的短篇POCHI波奇
敘述一個男孩被受到打擊精神錯亂的媽媽當成狗養的故事
水之館也很棒~
可惜這本自從出版社倒了之後
新的出版社沒有代理這本的樣子
聽說拍賣上標價很高啊~
希望老師繼續畫下去~我會一直替你加油的!
 
順便分享一下另外2張有去過現場的簽名會
也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
一位是森永愛~這張簽名資格是現場抽中的~LUCKY!
也是有點不一樣的少女漫畫~與其說是少女漫畫~不如說是搞笑的^^
一位是貞本義行~這是在微風廣場排隊排到的~也很LUCKY!
我很喜歡他的畫風^^
 

年代有點久遠~小泛黃T_T
 

貞本老師的簽名好酷~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pengleo&aid=376044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8 08:27

曼迪今年真的大手筆呢!

請了三個大咖級的呢,呵呵~

話說玩偶遊戲是我少數有看過的少女漫畫喔

因為故事很有趣,不過我看到她們升國中就沒看了

以後再找時間補完囉~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JOAN(joanpengleo) 於 2010-02-08 22:10 回覆:
是呀~沒想到能請得到這麼大咖
不過他們出的DVD外盒圖樣跟日本的比起來還是醜了點...
玩偶還是看漫畫好啊
後面劇情都跟動畫不太一樣了
比較沉重一點
動畫年齡層有向下拉
不過也因為這樣收視率才能這麼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