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三部曲之三 平凡最美。
2013/05/26 23:07:29瀏覽764|回應4|推薦32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酒配電影,在周末晚上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這段歌詞,如我現在的生活最佳寫照,很寫實也有些淡淡的殘酷。

年輕時候的奮鬥尚且不夠,如今白天忙碌的工作,晚上的學生生活,使得生活充實飽滿,絲毫沒有一點點的悠閒,卻有著努力過後的快樂。三年多前,剛好是這首歌發行的同一年,時間的流逝讓我驚覺以前浪費掉的時光,我是如此的想要更往前進,再踏入校園已是中年,我選擇了再踏入校園完成未竟之夢。韶光荏苒,這一回頭也即將完成了現在的夢,夢境中沒有轟轟烈烈,只有安詳與平順,四年的學校生活恍如昨日,而今也將順利的畫上句點,也代表著另一段人生就在前面等著一般。

「平凡最美」是我人生第三部曲的標題,或許如黃小琥小姐這首歌的意境,人生真的不是那個簡單,而自己正如歌中體會,慢慢的正在咀嚼這平凡無奇的每一天,。接下來的路已有安排,碩士在職專班是最想完成接續的夢,和同學歡喜的約定依然在眼前閃耀,感覺困難重重卻又甘心承受。我的人生才過一半,還有一半的路在前方向我招手,或許有人認為這樣的生活過得辛苦,但在於我卻是最美的負擔。小時候的作文題目,長大後要做什麼?我總是寫長大後要當老師…,小時候的夢想已不復以往,而夢想的網依舊在不停的編織,我的心是一座停不下來的工廠,努力生活、平凡體會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一切。



 

沒那麼簡單 (2009)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演唱:黃小琥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767734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級優的彩照, brilliant!
2013/05/27 23:07
卯足全力, 真心學習, 滿足好奇、好勝、好身手的佳境, 這樣的日日夜夜最美、至善。
為您欣喜, 您找到了一個可實現的好夢, 且正享受著吃苦耐勞的過程。
1/2(joanneht) 於 2013-05-28 00:49 回覆:

首先~謝謝您對我照片的稱讚!

不過.....您這「吃苦耐勞」我有意見!!!

因為我ㄧ點都不喜歡吃苦耐勞,只是現實無法改變而已。

小女子從國中到現在都就讀夜間部,真的夠操勞了...所以不想再吃苦...

當然,「學習」於我生命中是一項永遠無法停止運轉的機器,

我需要的是動力~~動力喔~~~~

所以,您們來就多多給我力量,這樣就可以一直走下去喔~~三太子害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5/27 21:55

平凡最美

也最快樂 自在

喜歡這樣的人生觀

問候您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1/2(joanneht) 於 2013-05-28 00:42 回覆:

居士夜安,

平凡的生活也是在這幾年慢慢體會,

當然尚且無法脫離凡塵俗事,

但求心情平靜罷了~~

謝謝您的祝福,也希望您的書有更多人都喜歡讚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沒那麼簡單
2013/05/27 11:47

最近聽了,還真有種這就是人生的感觸。 「沒那麼簡單,就能去愛、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這是第二段的歌詞,有點寫出了我最近的心情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會讓人特別著迷...」

 對於生命的執著確實是到死才放手! 人生,沒有那麼簡單……幸福伴隨悲傷,快樂總和痛苦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1/2(joanneht) 於 2013-05-27 12:40 回覆:

此首歌曲唱出現代人的孤獨寂寞心情,

獨自一人生活在這冰冷的都市叢林中,

還有那麼一點不會迷失的感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will come back to comment tomorrow
2013/05/27 01:19
It's late tonight. I am intrigued by your new article.
1/2(joanneht) 於 2013-05-27 12:38 回覆:
Sir Norton,

期待您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