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三部曲之二 閃耀的華麗年代。
2013/03/11 23:41:58瀏覽479|回應1|推薦15

騎上機車往學校的方向前進,往後飄散的長髮有著自以為是的浪漫,要去參加21夜學校於日月潭主辦的活動(已經忘了正確名稱)1994年,當時就讀高職夜間部三年級,在班上算是大姐大,這可不是什麼黑幫組織,由於是個人較晚就學的原因,白天在工廠當作業員,半工半讀的持續完成學業。同班同學中屬我的年紀最大,比應屆畢業生大5歲左右,那個年代出來半工半讀的學子甚多,不像現今升學率幾乎是95%以上。由於自身要求甚高,雖是夜間部,但成績一直都保持在全校前10名以內,在當時自然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20幾歲的自己是意氣風發、自尊高傲的時期,雖然收到不少的花,卻對他們完全不屑一顧。當時那樣的脾氣,那樣的行事風格,如今想來真是可笑。然而其聲勢浩大之感,總以為那樣的自己是灑脫的,如徐志摩的詩般:「揮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如此的瀟灑不屑,或許是受到當時社會氛圍的影响,又加上港劇盛行,崇拜偶像如劉德華、張學友、吳倩蓮…等,這些明星所主演的戲,多有青春無悔的少女情懷。

「春麗…春麗……」,這可不是要讓大家玩快打炫風,那個穿著旗袍與靴子的女打手名號,於此時是我的封號,其他科系的同學幾乎都知道我這號人物,這是他們給的專用暱稱。演講是第二天早上的活動,上台代表班上做演講,其他科系的同學很熱烈的做了歡迎式,一上台就被下面的喊叫聲淹沒了司儀的聲音,這永遠無法滿足我的心…,忘了演講的主題了,那些似乎也已無關緊要……因為,我想要的就是歡呼聲。

追夢人 (1990)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原唱:鳳飛飛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738091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楔子
2013/03/12 21:43
春麗春麗, 怎麼兩下子, 就戛然而止了?
1/2(joanneht) 於 2013-04-26 00:35 回覆:
春麗...只是一場美麗的夢!
而那美好的夢境就應當留在那最好的一刻~~
無需多談,需要的是永遠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