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朗誦: 預言 ( for 教會聖誕晚會)
2012/12/16 15:17:27瀏覽1037|回應10|推薦57
(音樂響起﹐ 六位朗誦者依次上臺﹐ 站定﹐ 音樂關小聲)

女一﹕沒有一個人能夠知道將要發生的事情

男一﹕哪怕是未來五分鐘所要發生的事﹐ 人也無法知道

女二﹕但聖經卻已在數百年﹐甚至數千年前﹐對數百件事做出了預言

男二﹕舊約聖經中﹐大約有三百多個關于耶穌基督的預言﹐這些預言都是在耶穌降生前七八百年寫成的

女三﹕歷史證明一切都按著預言所說的應驗了

男三﹕應驗了

女一﹕應驗了

合﹕應。。。驗。。。。了。。。。。

女一﹕這一切都在證實﹐耶穌就是彌賽亞

男一﹕是神的兒子

女二﹕是世人的救主

男二﹕世人的救主

合﹕世。。人。。的。。救。。主。。

女三﹕這是一件驚人的舉動﹐創立字宙萬物的神﹐竟披上人類的身軀﹐來到我們中間

男三﹕他就是以馬內利——耶穌基督

女二﹕關於耶穌由童貞女所生:

女一﹕舊約以 賽 亞 書 7:14 說

男一﹕因 此﹐主 自 己 要 給 你 們 一 個 兆 頭﹐ 必 有 童 女 懷 孕 生 子﹐ 給 他 起 名 叫 以 馬 內 利 ﹐就 是 神 與 我 們 同 在 的 意 思

女二﹕新約馬 太 福 音 1:18-23 說

男二﹕耶 穌 基 督 降 生 的 事 記 在 下 面 :

女三﹕他 母 親 馬 利 亞 已 經 許 配 了 約 瑟,還 沒 有 迎 娶﹐馬 利 亞 就 從
聖 靈 懷 了 孕﹐他 丈 夫 約 瑟 是 個 義 人,不 願 意 明 明 的 羞 辱 他,想 要 暗 暗 的 把 他 休 了

男三﹕正 思 念 這 事 的 時 候﹐有 主 的 使 者 向 他 夢 中 顯 現﹐說 : 大 衛 的 子 孫 約 瑟﹐不 要 怕 ! 只 管 娶 過 你 的 妻 子 馬 利 亞 來﹐ 因 他 所 懷 的 孕 是 從 聖 靈 來 的

女一﹕他 將 要 生 一 個 兒 子﹐ 你 要 給 他 起 名 叫 耶 穌﹐ 因 他 要 將 自 己 的 百 姓 從 罪 惡 裡 救 出 來。

男一﹕這 一 切 的 事 成 就 是 要 應 驗 主 藉 先 知 所 說 的 話 ,說

合﹕必 有 童 女 懷 孕 生 子 ﹐人 要 稱 他 的 名 為 以 馬 內 利。以 馬 內 利 就 是 神 與 我 們 同 在的意思

女一﹕關於耶穌的出生地:

女二﹕舊約彌迦 書 5:2 說

男二﹕伯 利 恆 ﹐以 法 他 啊 , 你 在 猶 大 諸 城 中 為 小 , 將 來 必 有 一
位 從 你 那 裡 出 來 , 在 以 色 列 中 為 我 作 掌 權 的 ; 他 的 根 源 從
亙 古 , 從 太 初 就 有 。

男三﹕新約馬 太 福 音 2:1-2 說

女三﹕當 希 律 王 的 時 候 , 耶 穌 生 在 猶 太 的 伯 利 恆 。 有 幾 個 博 士 從 東 方 來 到 耶 路 撒 冷 , 說 :那 生 下 來 作 猶 太 人 之 王 的 在 那 裡 ? 我 們 在 東 方 看 見 他 的 星 , 特 來 拜 他 。

女二﹕關於耶穌去埃及:

女一﹕舊約何西阿書第11:1說: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男一﹕這是以色列民族最早的歷史記載﹐神呼召他們從埃及出來﹐成為神的選民

男二﹕新約馬太福音2:14說

女二﹕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裏、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女一﹕關於耶穌受死的目的﹕

女三﹕舊約以賽亞書53:4-5說

男三﹕他 誠 然 擔 當 我 們 的 憂 患 ﹐ 背 負 我 們 的 痛 苦。 他 為 我 們 的 過 犯 受 害 , 為 我 們 的 罪 孽 壓 傷 。 因 他 受 的 刑 罰 ﹐我 們 得 平 安 。
男一﹕新約彼得前書2:24說

女一﹕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女三﹕關於耶穌被人出賣:

女二﹕舊約撒迦利亞書 11:l2-13 說

男二﹕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价。不然,就罷了!”于是他們給了三十塊錢,作為我的工价。

男三﹕新約馬 太 福 音 26:14-16 說

女三﹕ 當 下 , 十 二 門 徒 裡 有 一 個 稱 為 猶 大 的去 見 祭 司 長﹐說 : 我 把 他 交 給 你 們 , 你 們 願 意 給 我 多 少 錢 ? 他 們 就 給 了 他 三 十 塊 錢 。 從 那 時 候 ,他 就 找 機 會 要 把 耶 穌 交 給 他 們 。

女二﹕關於耶穌被釘十字架:

女一﹕詩篇 22:10說

男一﹕我 自 出 母 胎 就 被 交 在 你 手 裡 ; 從 我 母 親 生 我 , 你 就 是 我 的 神 。 求 你 不 要 遠 離 我 ! 犬 類 圍 著 我 , 惡 黨 環 繞 我 ; 他 們 扎 了 我 的 手 , 我 的 腳 。 他 們 分 我 的 外 衣 , 為 我 的 裡 衣 拈 鬮 。耶 和 華 啊 , 求 你 不 要 遠 離 我 ! 我 的 救 主 啊 , 求 你 快 來 幫 助 我 !

男二﹕新約馬可福音 15 說

女二﹕他 們 帶 耶 穌 到 了 各 各 他 地 方 拿 沒 藥 調 和 的 酒 給 耶 穌 , 他 卻 不 受 ,於 是 將 他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 拈 鬮 分 他 的 衣 服 , 看 是 誰 得 甚 麼 。從 午 正 到 申 初 , 遍 地 都 黑 暗 了 。 申 初 的 時 候 , 耶 穌 大 聲 喊 著 說 : 我 的 神 ! 我 的 神 ! 為 甚 麼 離 棄 我 ?

女二﹕關於耶穌的復活:

女三﹕詩篇16:9-10說

男三﹕因 此 我 的 心 歡 喜,我 的 靈快 樂,我 的 肉 身 也 要 安 然 居 住,因 為 你 必 不 將 我 的 靈 魂 撇 在 陰 間。也 不 叫 你 的 聖者 見 朽 坏 。

男一﹕新約使徒行傳說

女一﹕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奇事神跡,這是你們知道的﹐你們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所以大衛 預 先 看 明 這 事﹐說 : 他 的 靈 魂 不 撇 在 陰 間 ; 他 的 肉 身 也 不 見 朽 壞 。

男二﹕舊約聖經中﹐大約有三百多個關于耶穌基督的預言﹐這些預言都是在耶穌降生前七八百年寫成的

女三﹕歷史證明一切都按著預言所說的應驗了

男三﹕應驗了

女一﹕應驗了

合﹕應。。。驗。。。。了。。。。。

女一﹕這一切都在證實﹐耶穌就是彌賽亞

男一﹕是神的兒子

女二﹕是世人的救主

男二﹕世人的救主

合﹕世。。人。。的。。救。。主。。

(音樂響起,幕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146589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2/19 13:56

聖誕快樂﹐小朋友的學校也辦了聖誕音樂會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06 回覆:
哇, 雙J穿白衣黑裙,白襪黑鞋,真是太正典了, 像小天使一樣!看得出來東村很以女兒為榮, 是個可以驕傲的爸爸!!也祝全家聖誕快樂!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2/12/19 13:34

敬請點閱>>>無塵居散心訴說手掌中的愛~~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08 回覆:
也祝莫佬聖誕快樂, 一年比一年U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言喻的「愛」
2012/12/19 12:06
悅己以谷歌的回覆裡、最讓我紥心的、是最後一段的最後幾行字。

許多神學家根據「腓立比書」第二章、相信耶穌是自願虛己、 所以他在執行救贖使命時、並不獨立使用神的全能。耶穌擁有神的一切資格包括無所不知、無所不在、權能永恆和不變。

我想到、就算是一個老師為了救學生被槍擊的危險、捨命保護學生、或是路邊陌生人、或是我們的朋友、願意放下自己的尊貴身份、與弱勢同在、都會讓我們打從心中敬佩這樣的人、更何況是「上帝」、祂本可以大手一揮叫這群害祂、出賣祂上十字架的人全斃命、但是、耶穌沒有、祂還為這群罪人在上帝面前說好話、留餘地、祂說了一句、千萬世中的愛最高境界的話、「赦免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所謂罪人、都是被喊被趕被打被關的份、只有主耶穌基督愛罪人、還為罪人而死、並且是「慘死」。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12 回覆:
沒法想像有 ”人“ 會爲了別人而死, 如果不是神, 沒人會這麼傻的, 釋迦摩尼,星雲法師。宋七力,沒有 ”人“ 會這麼笨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ㄏㄡ!
2012/12/19 11:20
是我記錯了、這差約一星期、可就差一年耶!

你說股撤出大海部落? 這我還是現在聽妳說、才知到呢!

哇噻! 妳給大海的回覆好大ㄧ篇喔!
一定很精采、現在就來讀、我還是對基督最感興趣啦!(^_−)−☆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07 回覆:
這篇穀歌來的寫的非常好, 還有很多值得看的, 你只要把大海的問題打進去, 馬上一大堆答案了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古題年年有人問
2012/12/18 17:43

文學,建築,繪畫,音樂,無數的殉道者.........源自一樁兩千年前的騙局,

揭穿,用的是勇氣還是智慧?騙局的中心竟是愛?

我要說,悅己的文字事奉工作,美得無比。

聖誕平安喜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09 回覆:
謝謝天路鼓勵! 這麼多證據,還是很多人不相信, “迷不信” 的人真是不少!很可惜!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佳節閤府如意歡喜﹗
2012/12/18 01:08
祝賀預言 朗誦成功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32 回覆:
也祝鳳姐聖誕快樂! 幸福美滿!主恩滿溢!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neak peek
2012/12/17 22:36

http://www.usatoday.com/story/life/tv/2012/12/16/history-bible-docudrama-mark-burnett-roma-downey-sneak-peek/1771069/  (March 3, 2013 on the history channel)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31 回覆:
好感動, 終於有人把聖經故事拍片作完整的介紹, 這也是我的心願, 很想寫以聖經為主的劇本, 因為實在有好多故事可以發揮, 謝謝 Amazing Light 分享!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置入性」學習!
2012/12/17 15:35

哇,看完此劇,對白之間,像上了一學期舊約查經呢!

祝演出成功!

(喔,劇本有背景音樂、音效、和燈光效果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21 回覆:
本來只有音樂, 蔡學長這下提醒我了, 有燈光效果會更好, 對, 就這麼辦!!謝謝建議咯!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才過、一年又來、今年又要過
2012/12/17 09:24
想到去年、跟悅己和許多格友及大海的劇中人物在此熱鬧歡慶聖誕佳節
新的一年又要過去了•••••••••

預祝悅己及大海及所有去年來過這裡的格友們
有個特別難忘的闔家聖誕佳節及豐盛2013新年(^_−)−☆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28 回覆:

新天新地記錯了啦, 不是聖誕, 是元旦新年舞會啦!, 哇, 真的耶, 去年我們玩地好瘋!

我們來開 UDN 元旦舞會!

都是大海, 爲了出書把股神給撤出部落格, 害我沒法繼續寫劇本, 否則現在劇本可能早寫好, 說不定電影都殺青了, 討厭, 今年沒有唐大偉, 不好玩了啦!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6 16:22
不好意思,請問一個一般人不敢在教會裏或查經班裏問的問題。

那些預言都事先寫好了。 會不會是後來的門徒,「根據」那些事先寫好的預言,編造出耶穌的事蹟? 例如,耶穌其實是私生子,但是後來的門徒爲了彰顯耶穌是彌賽亞,就到處傳播說瑪利亞是處女懷胎?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19 回覆:

呵呵,我就把大海問的 “些預言都事先寫好了。 會不會是後來的門徒,「根據」那些事先寫好的預言,編造出耶穌的事蹟?” 打入谷歌, 結果答案一大堆。這裡就舉我看到的第一個回答, 若還想知道更多, 就把問題打進去,自己去看嘍:


·耶穌的傳記靠得住嗎?

  我曾把四本福音書當作宗教宣傳之作,以為它們因夾雜了許多傳教熱忱所致的誇張,而毫無價值。可是柯萊格.柏路姆伯葛——美國研究耶穌生平的最著名權威 之一,他在這個問題上確立了令人信服的證據——有目擊者們的證詞,十分確鑿可信。這些傳記也成書很早,早到不能說是被民間流傳的故事所影響。事實上,對耶 穌的奇跡、復活和神性的信仰,在基督教建立的最初黎明時刻就已有了。

  ·耶穌的傳記經得住審查嗎?

  柏路姆伯葛極有說服力地主張說,福音書作者寫作時,力求保存可靠的歷史。他們也做到了這點。他們誠懇的態度使他們甚至願將難解的材料也一同收進去,並 不讓主觀影響了報導。福音書在重要事實的記述上一致,僅在一些細節上不同,這見證了福音書記載歷史的真實性。如果他們誇大了報導的事或作虛假報導,那肯定 會被當時的仇視者揭發出來,早期的教會就很難在耶路撒冷落地生根、發揚光大。總之,福音書能順利地通過全部八種證據測驗。

  ·耶穌傳記真是可靠地為我們保存了下來嗎?

  世界級學者布魯斯.M.梅茨格說,和別的古籍相比較,新約抄本數目之多可說是空前的,可以回溯到很接近原作的時代。因此,現代新約99.5% 沒有文本上的差異,重大的基督教教義都毋庸置疑。早期教會對決定哪些是權威經卷的標準非常嚴格,保證我們得到的是耶穌言行的最準確記錄。

  ·除了耶穌傳記,還有別的可靠證據嗎?

  專家愛德溫.M.山內說,“在歷史文獻證據相比上,耶穌比別的古代宗教創立人好出許多倍。”聖經以外的資料證明,當日有許多人相信耶穌能治病,是救世 主。儘管他是羞恥地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跟從者卻相信他仍然活著,並且把他當神來敬拜。有位專家列舉了三十九種古代來源,證實了一百多件有關耶穌的生平、教 導、釘十字架與復活的事實。又有七個世俗來源和幾個早期信條都講到耶穌的神性。學者加里.哈伯馬斯說,“耶穌是神的教義,在基督教會最初建立時就已確 立。”

  ·考古學確認還是否定了耶穌的傳記?

  考古學家約翰.麥克雷說,毫無疑問,考古學的發現加強了新約的可信性。考古發現:從來不能推翻聖經裏所提到的事件。其次,考古學證明著有新約全書四分 之一章節的路加是位非常細心的史學家。有一位專家說,“如果路加這樣小心翼翼、力求精確地報導歷史的細節,我們能根據什麼邏輯說他會輕信或不確實地報導更 加緊要的大事,而這些大事會對他自己與別人都產生極重大影響?”——比如說‘耶穌復活’這樣的事。

  ·歷史上的耶穌和宗教信仰裏的耶穌是同一個人嗎?

  葛列格里.薄易德說,自我宣傳非常賣力的“耶穌研究會”,他們懷疑大部分耶穌的話都不是他說的。這是“一小撮過激的週邊學者,處於新約思想的極左和極 右翼。” 該研究會從開頭就排斥神跡,使用可疑的批評標準,有些參加者甚至吹捧來歷極端可疑的虛假檔。還有,指摘耶穌的故事是來自神話中神祇死後複生的觀念,根本就 經不住審查。 薄易德說,“耶穌就是門徒所說的耶穌,其證據比‘耶穌研究會’的左派學說,要多無數倍。”總之,宗教裏的耶穌和歷史上的耶穌,就是同一人。

  ·耶穌相信自己是神子嗎?

  本.威瑟林頓三世回到最早的傳統,早到絕無可能受到傳說發展的影響,證實耶穌有著高超的自我認識。根據證據,威瑟林頓自答自問道,“耶穌相信他是神的 兒子,是神的受膏者嗎?答案是肯定的。他認為自己是人之子嗎?答案是肯定的。他認為自己是救世主嗎?是的,那是他對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除了上帝,無人能拯 救世界嗎?對,他是那樣認為。”

  ·耶穌說他是神子,他瘋了嗎?

  著名的心理學家加里.R.科林斯說,耶穌沒有不正常的情緒。他經常接觸現實社會,才華橫溢,對人性有驚人而深入的洞見,享有深摯而持久的人際關係。 “我看不出耶穌有任何精神病的症狀。”他最後說。此外,耶穌還藉著神奇的醫病能力、戰勝自然的驚人力量、無可匹敵的教導、悲天憫人的胸懷、自己從死裏復活 等,見證他是神。復活就是他身份的最高證明。

  ·耶穌符合作神的條件嗎?

  雖然道成肉身——神成了人身,無限變成了有限——叫人難以想像,著名神學家唐納德.A.卡遜指出:有大量證據證明耶穌具有神的諸般屬性。許多神學家根 據《腓立比書》第2章,相信耶穌是自願虛己,所以他在執行救贖使命時,並不獨立使用神的全能。即使如此,新約也明確地證實,耶穌擁有神的一切資格,包括無 所不知、無所不在、全能、永恆和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