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五十天去來(中)-兩張明信片
2010/09/19 18:14:38瀏覽1496|回應9|推薦61
在葉門期間,兒子寄來兩張明信片,一給南方的老爸,一給北方的老媽.

給老爸的明信片, 在簡略報告當地情況後,最後寫著:
Dad,PLEASE keep eating healthy and exercising as much as you can.I want my kids to grow up with and learn all the wisdom of life from their grandfather.So please!Stay healthy for your grandchildren,if not your kids!

短短的明信片,看得老爸感動的涕泗縱橫,直道得此一信,這 $1770 的機票花得真值得.並且痛下決心,為了未來能含飴弄孫,非得多運動不可,才不辜負么兒這一片孝心.

給老媽的明信片,選的風景是他每天離開家去醫院必經的城門.知道老媽最愛詳詳細細地問,他說,他每天從醫院坐公車到城門外,再走十五分鐘的路到家.沿路都是賣東西的小販. 葉門很像台灣,常常下雨,下雨後路上常積水.遠處依稀可見的山和窗外的雨聲,讓他覺得仿彿身在台灣阿公的家.希望妳一人在家一切都好.

兩張明信片漂洋過海,歷經好幾個星期,抵達家門時,正是兒子回來的前三天.雖然報平安的目的沒達到,意義卻很重大.讓倆佬心裡暖烘烘.孩子貼心的隻字片語,能帶給父母多大的快樂,恐怕要等自己作了爸媽,才能體會那種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426857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說這路很Cool嗎!
2010/10/17 22:04
葉門的積水真不是蓋的,我還想那是河道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
2010/09/23 14:28
我一直以為葉門靠海,早年家父有經貿往來,外子也常出公差,我沒去過,後來南北葉門統一,貿易終止,和朋友斷了音訊./很高興能見到地貌,謝謝~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好懂事
2010/09/23 12:45
這個兒子好懂事﹐ 是否就是那個讀Stanford 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3 13:30 回覆:
Thanks. 那是我女兒. 他上西北.祝烏拉瑰中秋快樂!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張明信片
2010/09/22 13:45

孩子的心意如此貼心

做父母的真開心

祝中秋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3 01:28 回覆:

謝謝﹐

也祝薰衣草中秋節快樂﹐來﹐請吃月餅!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門印象
2010/09/21 16:23

在2005年

我去過一次葉門

只待了三天

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大家分食好大的一個餅

實在好吃得不得了

人民也十分的熱情

葉門出產的咖啡十分有名

所以旅行社贈送我們咖啡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2 01:54 回覆:
葉門人的熱情留是女兒和兒子印象最深刻的。 去年女兒帶回一堆咖啡﹐ 她還去附近的咖啡店看他們要不要訂購呢, 說要幫葉門拓展他們的咖啡事業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pat on the back
2010/09/21 02:31
能夠培養出這樣優秀又體貼懂事的小孩, 也是父母的功勞.
You deserve a pat on the back!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2 01:47 回覆:
今天兒子開學﹐昨晚送他回學校﹐路上談起我 post 他的這兩篇葉門記﹐ 還告訴他你
的這個 comment ﹐他拍拍我肩說﹕you are a great mom。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很好
2010/09/20 12:08

喔﹐我上次的接送司機﹐是葉門人。人很好﹐一點都不像恐怖分子耶。

好遙遠的國度﹐特陪服您公子的勇氣。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2 01:58 回覆:
他們去過後﹐ 我對中東的恐怖感消失了一大半﹐ 這真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哈!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0/09/20 08:50
 現在這明信片報平安的意義已經不大了
但是接到明信片的當下
還是感動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2 02:01 回覆:
當下真的是感動, 這大概就是信函的魅力所在!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張明信片
2010/09/19 23:10
十年前剛來美國時, 我也常常去信給爸媽
我媽告訴我, 直到現在, 我爸都把我給他的信保留的好好的, 還編上號碼
只是, 我現在已不太寫信了, 週週Skype
科技取代了許多過往習慣 ....
悅己(joana93) 於 2010-09-22 01:59 回覆:
相信你以前的信﹐ 他們老時﹐ 沒事幹時﹐會再拿出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