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的莫塞爾灣
2024/02/24 13:30:29瀏覽511|回應1|推薦19

9天8夜的陸地遊結束后,我們接著參加13天的遊輪,前者早上在開普敦結束,後者當天下午從開普敦上岸,兩者在開普敦都停留數天,故這次我們對開普敦真的夠算的上深度遊了。

離開開普敦后的第一個停港是莫塞爾灣(南非語:Mosselbaai,英語:Mossel Bay),莫塞爾灣位於南非南部,距離開普敦400公里,人口30萬左右。

根據谷歌,南非的海運港口有12個,分別是 :开普敦cape town,比勒陀利亚pretoria,艾尔弗雷德港port alfred,西蒙斯敦simonstown,德班durban,莫塞尔贝mossel bay,理查德湾richards bay,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萨尔达尼亚湾saldanha bay,东伦敦east london,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库哈coega  這次旅遊總共去了其中8個。 

莫塞爾最主要的景點是花園大道(Garden Route), 這是一條知名的沿海長廊,從西開普省的Mossel Bay直到東開普省的Storm River,長300公里。道路一側瀕臨波濤萬頃的大洋,另一側則是湖泊、峽谷、海灘、懸崖峭壁和茂密原始森林,與道路並行伸展,美景連連!

我們參加非遊輪公司辦的一日遊,主要是遊覽花園大道,沿途路經喬治城(George),克尼斯納(Knysna)和國家公園之一的原野 (Wilderness)、普萊騰貝格灣(Plettenberg Bay)、齊齊卡馬海岸國家公園 (Tsitsikamma Coast National Park),這是此地最受歡迎的觀光行程。

由於一早遊輪比預定時間晚到一小時,而且天氣多霧,導遊怕看不到太多海濱美景,我們會失望,故建議加一項大象公園,省略不去距離較遠的 “齊齊卡馬海岸”。

我說我們前幾天去克魯格公園時已經看了好多大象,而且次日船在伊麗莎白港停港時,我們也訂了去阿多大象國家公園的旅遊,但至今還沒見到獅子和豹,我們比較想看這兩種動物。

聼我這麽一説,導遊建議不去大象公園,改去獅子公園,我們欣然同意。

獅子公園的獅子雖是在大草原上,但四周有電鐵絲網圍起來,真不過癮,不過也勉强可算是和獅子近距離接觸,比在平常的動物園看獅子靠近一些。

獅子公園是在花園大道上順路臨時加進去的景點,離開獅子公園后,我們繼續欣賞花園大道上的美景,包括去大道上的維多利亞海灣,并在海濱吃午餐。

2點多去摘草莓,這也是導遊加的,因爲只有我們兩人,所以行程容易有彈性,南非的水果都很好吃,草莓也不例外。在草莓園見到很多家庭帶小孩來玩,這裏有許多遊樂設施供全家同樂,南非摘草莓的規模一點都不輸芝加哥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34439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5 22:30
海灘真漂亮,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悅己膽子不小,雖然有鐵絲網,我還是不敢站在獅子旁邊。看!那獅子盯著妳看,怪嚇人的。
悅己(joana93) 於 2024-02-26 06:06 回覆:

這就是南非海灘最吸引人的地方,天然,淳樸,潔净,美麗!!

而且,人不多!

不像夏威夷,洛杉磯,邁阿密的海灘,一堆人和商店,很人造!

我表面上笑笑,其實内心有點緊張,怕獅子衝破鐵絲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