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科羅拉多
2023/02/02 17:08:14瀏覽1132|回應3|推薦21

一覺醒來,窗外太陽剛升起,看看手機,7點整。 四周許多空位,似乎過了愛荷華州后,車上的人就少很多。廣播宣佈:下一站是丹佛,抵達時間8點,遲到45分鐘。早餐吃家裡帶來的水煮蛋,方塊酥,蘋果和麥片3合一。聽説以前逃難時都帶水煮雞蛋,因為又小又輕又有飽足感。

8點,看到丹佛的市區大樓,但火車進站到一半又退回去,説是要禮讓別車。8:20 進站,這個Union Station我們前年來的時候也特地來參觀過,因爲歷史悠久建築古典,很有名氣。本想進去憑吊一下,但站長說只停25分鐘,8點45要準時上車,否則不等人,這個威脅蠻管用的,爲了怕火車走了不等我,還是乖乖在車上等,只有下去月臺照了一張照片。

9:15離開丹佛,10點,火車進入Colorado Rocky Mountain (科羅拉多落基山脈),這是微風號最有名的一段景觀,坐在極具感官衝擊力的觀景車廂,從兩邊超大玻璃窗看著不斷掠過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嘆爲觀止,我只有不斷按快門的份兒。

有北美洲“脊骨”之稱的落基山脈從阿拉斯加到墨西哥,南北縱貫4500多公里。火車進入落基山國家公園,大片秀美的雪山密林呈現眼前,火車到達山腳後開始貼著巖壁蜿蜒攀爬,窗外亂石突兀,山壁林立,隨著海拔的升高,出現大片針葉林,雪山時隱時現。當火車攀上雪山邊,雪坡近在咫尺,而火車在這裡只是暫時同雪山擦肩而過。

火車穿過無數山洞, 高山和深谷令人屏息,火車鐵軌蓋的很高,其高度讓我覺得和山頂很接近, 我前年暑假來過這兒,但這種近距離感受是開車所感受不到的。

平常看雪不是在開車途中就是在有遮蓋的屋內,前者動態但開車不能分心,後者靜態只欣賞到眼前的飄雪。坐在火車上觀雪,既有屋內的溫暖,又可沿途欣賞動態雪景。火車看到的山景比開車看到的宏偉,因為公路通常緊鄰著山,而火車和山中間有距離,看到的範圍比較廣,此外,開車時專注懸崖峭壁都來不及,那能有心情欣賞?

10:50 開始飄雪紛紛,11點抵達 Winter Park 冬季公園站,從招牌和一幢幢的度假屋看得出這是人氣很旺盛的滑雪勝地。 到達公園以前經過好長一個山洞,車身有點顛簸,我計算了一下時間,共走了15 分鐘,這些鐵路都是早期華工蓋的,真不知當年如何蓋這麼長的鐵路山洞?

1:16 火車經過Colorado River , 廣播叫大家準備好相機捕捉美景!科羅拉多河在雪堆中蜿蜒躺臥,附近積雪而河流仍流個不停,真是奇景。站長說微風號2400 英里,從芝加哥到這兒算是半路。

大半個下午,火車順著Colorado River 行,沿途的科羅拉多河蜿蜒曲折,在雪塊中優雅自如的流動,美到不行,我原本帶書來念,打算在車上讀,但至今完全沒看,因爲單單看風景就來不及了. 現在才知道這條路線重點不在載人到加州,而是爲了看風景。難怪有些老美說他們已經坐這條路綫好幾次了,就是爲了欣賞風景,不是爲了去加州。

不久,火車緩緩進入White River National Forest (懷特河國家森林),國家森林位於科羅拉多州的西北,因懷特河從其北部穿過而得名,是遊客數量量最大的美國國家森林,主要遊客集中在其邊界內的的十二個滑雪勝地  

不遠處的公路上有一貨櫃翻到路旁欄杆外面,一路廣播介紹風景的站長特別叫大家注意看右邊翻車,他說還是搭火車安全,他們很謹慎,寧可誤點也不冒險,稍微有異樣馬上停車,這倒是真的,昨晚就為了一隻可疑的動物火車就誤點了45 分鐘。

3:10 抵達Glenwood springs .一座座紅瓦頂的房子映入眼簾,哥特式建築在藍天白雲和山峰的襯托下分外鮮明,從小鎮名字就可知道這兒一定是泡溫泉勝地,下次可能應該計劃在這兒過夜停留一天。這個小鎮讓我感到剛才的人跡罕至之境已慢慢遠離。

離開Glenwood springs 不久,4:30 后漸漸看到平地。

5:00 抵達Grand Junction . 這是今晚住宿之地,想到在享受整天的美景后能好好洗個熱水澡,還真令人興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24843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9 08:34
十張票三十天搭完,真的「才」$299。這價位沒有很貴,我喜歡。

謝謝悅己告知。😀😀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10 17:14 回覆:

這次特價1月20日截止

下次有特價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平常是很貴的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4 05:00
看見悅己描寫:火車離開山腳就沿著岩壁蜿蜒攀爬 ,光這幾句形容,就讓人進入意境,值得票價。

原來在美搭火車還可以出站住宿。現在台灣也有這樣的火車之旅,那價位也是高不可攀。😅😅

火車站長對於安全的宣導,以車禍實境來比喻,讓人心中聽後有十足的安全感,這又值得票價。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08 17:08 回覆:

如果要出站住宿,就得分段買票

譬如如果一路從芝加哥坐到舊金山,算一張票

但若芝加哥坐到大章克申,再從大章克申坐到舊金山,就算兩張票

這次我搭的是特價,十張票隨便你坐那兒,才$299 但要在30天内搭完

30天内用10張票很難耶,所以我就選最遠,最貴的方式坐啦,呵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02/02 21:28

下了那麼多雪,科羅拉多河會結冰嗎?

風景確實很壯觀,希望我有機會也能親身體驗一次

祝悅己 春節愉快,兔年如意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03 07:20 回覆:

很奇怪的就是積雪這麽多

科羅拉多河的水流依然在留

即使偶爾河上有部分結冰

其它部分依然流動自如

真是奇景!!!!這條路綫很值得一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