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人生
2011/10/04 21:34:12瀏覽500|回應0|推薦14


在不算短的呼吸旅程裡,藉由轉化鼾聲的過程,我的確吐納出無數個夢境。
完整的、片斷的、深刻的、快閃的~這從沒能接續的「偽故事」,點綴(或者彌補)極其單調而重複的日常生活。

而關於「夢」,這隸於私密的「多元」屬性,實在沒有必要再次陳列,其中涵蓋荒誕淫亂、時空錯置的場景。

不過,我倒是願意串連整理~~某些夢境;一些相似卻不同時期,有漸進延續關連的橋段。

曾經有個夢,我被深埋在土裡,四肢動彈不得;腦袋過於清晰的對比下,失去伸展能力蓋過,任何比死亡更巨大的恐懼。

一段日子之後,我多了一個「坐輪椅」的夢。說不上到底是真不能行走?亦或被箝黏在轉輪上?只是夢境的一切,都是崎嶇的;我困在兩段階梯的平台之間,上下不得的望著出遊的巴士駛離視線。(不知道這是否反射~童年時期,經常面對父母的困窘,多次錯過「遠足」回憶的填補?!)

最經常出現的夢,莫過於~~我無所事事、漫無目的在陌生的街道隅行;只是走著,腦袋空空、步伐匆匆。

然後,我最期待的夢,偶而會來眷顧我;那是很多人可能都會做的夢~~一個飛翔的夢。這個夢裡,我像鳥,或者更升級成「超人」。在眼睛一開一閉間,可以輕挪萬物的轉換,壯麗、浩瀚,隨我怎麼高興就怎麼爽。


每當我玩起這「大拼盤」,總是會對照起~~關於生活裡的實際,我到底比較貼合這些夢境的哪一個階段?是不是在有行動機制時,輕易漠視去擁有該體驗的部分?如果,這些夢能讓我領悟某些道理,我將不再為蒼老抱屈。

我想~能跑,就不要只是走著。走著,通常不能體會跛行;而能爬,絕對好過癱瘓。

我決定,充分浪費我的每一刻,走出戶外,發掘更多美好的事物。你們~也絕對可以。



(~20111004~)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70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