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江传奇》:斋戒不忘,一杯清水忆前生;佛号常念,万道霞光归净土!
2006/04/27 17:30:48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吾幼时不知从何处得知有“南无阿弥陀佛”这六字,家中从无人修佛,估计是从戏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里知道的,或是院落里哪家有人念佛被我听到的。

但我当时应不知道念此佛号既是净土法门之修持,却自动常在心中默念,只觉奇怪。如有意控制不念,却反而时刻不忘,如脑中哼流行歌曲,流水般有旋律不绝于耳。

此情形在开始读书后也有,似乎直到小学高年级后才消失,或许是接触社会多了,想的事情多了,迷于世间,淡忘之故。

又有一事甚奇,吾自小不喜吃荤腥,甚至连菜都不必吃,只喜吃开水泡饭,记得在读小学二年级时,别人看家中无菜便咽不下饭,而吾却高兴地大呼“好!好!好!今天又吃白饭。”将开水倒入大米饭和着吃,甚觉清香,早上一个白馒头蘸点白糖,就着白开水便觉得最好吃了,平日连水果都不喜欢吃,也只要白开水就够了。母亲等觉得奇怪,每每夹红烧肉给吾,吾反而吃不下了。年岁稍大,开始觉得青菜、咸菜炒毛豆等有味道了,后又觉得有些鱼比较好吃,再后来觉得还是肉松的味道拌稀饭好吃,逐渐有了口味。至如今再叫吾吃白饭,决难下咽,须有大鱼大肉不可,而且只要吃两三顿素,便有不适之感。

今读一些论轮回转生之文章,忆起往事,怀疑自己上世难道是佛门弟子?是否是常年吃素常年念佛之因,使吾今生幼年尚带有此习性?

释教之轮回之说实果有乎?吾亦西方一衲子乎?
Confused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5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