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此的過渡期
2016/11/19 20:38:49瀏覽715|回應2|推薦36

不經不覺貓咪已來了我家兩個多月了,她快將七個月大。

Jessy 從富貴大屋來到我們的小家居定居,一定有所不習慣。我們偶然會嘲笑她是「落難公主」。

ROES oh ya

Jessy 很快知道她不再是群貓中的小貓咪,而是新空間中唯一的一隻貓,可稱霸稱后!雖然地盤細小,但樂於到處搗蛋。

在這過渡期中,小貓輕易地適應了她的新家,但最料想不到需要剋服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貓咪回來的第二天,我開始發作敏感!

ROES三條線

本來我就是有鼻敏感症,過往情況都尚可接受。

在新貓毛的刺激下,停了半年的鼻敏感症復發了。回想起來才猛然警覺,這半年沒有打噴嚏是因為Jessy I走了,而不是我身體好了。

這次敏感一發,非同小可。打噴嚏流鼻水外,每早由睡房走出廳子,我即時雙眼起紅。吃了平時吃的藥都沒有效,似是在治標,藥力一過又即開始敏感。苦無對策下痛苦了幾星期,幸得同事給了另一隻藥我試,鼻敏感症狀才開始慢慢受控起來,而這兩個星期有明顯的改善。

而同時間,停了多年的哮喘也來湊熱鬧,每日清晨都來跟我打招呼!

ROES烏雲罩頂

我最害怕就是這病的發作,幾經辛苦才遇上偏方把哮喘治了,那就是香港地道老店售的蛇羹蛇湯。突然再哮喘發作,心裡很納悶。

因為香港天氣仍很熱,我不可能去吃補品,而且它的功效不像西藥,一倒進胃內就即時痊癒。中藥及廣東人湯水都是需要時日,慢慢調理才見效。我唯有暫時乖乖在需要時吸氣管擴張劑喲。

*搗蛋完畢後,在地上休息回氣。*

*我家大叔最愛作弄她!*

*以前朋友常跟我說布偶貓的一雙藍眼睛十分迷人,我未能從相片中領悟。當我們終於有機會面對面細心欣賞時,才明白這雙藍色玻璃眼睛如同寶石,傳遞了生命奧妙的訊息,世間竟有這樣漂亮生物。*

*新舊貓性格截然不同,睡姿更甚。Jessy II是非常 open,肚仔大開放,劈開雙脾大眠。*

*朋友說她的貓公主很愛睡在貴妃床上,看過人家優雅的相片後,我又學人張羅了一張貴妃床回家。結果是貴妃床上找不到儀態萬千的貴妃!*

*Jessy I 是愛打貓餅的,從來不張開雙腿那麼豪放!哈哈!*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82305239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20:09

對貓毛敏感卻又愛貓若狂,真是矛盾啊!

敏感這回事真的很磨人,CatCat你要小心照顧自己。但話說回來,看著家中的貓真有安神作用,世界紛亂,貓咪卻仍然神色自若,睡得甘甜,實在值得學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16/11/20 07:14

我女兒發來短信,說她的貓開始能捕捉老鼠了。想到貓捉老鼠,我有點不敢親近,不過按耐住沒敢說。你家的貓算起來跟我家的貓年齡差不多大,也許稍微大一點。

習慣看貓正襟危坐閉目養神,稍有動靜,立刻睜眼的作息。偶爾看到我家貓放鬆躺下的姿勢,真的像嬰兒一般惹人憐愛。

藍眼睛真的很美,不過我家的貓不是藍眼睛,我也覺得很美呢!呵呵。


CatCat(jjcat88) 於 2016-11-20 09:43 回覆:

很高興可以跟您一起分享貓咪逸事.  對啊, 當貓貓靜止下來休息時, 真的有如小天使baby.
每隻貓都是獨突的, 性格不同, 毛色不同, 各有各美.  就如我們自己的親生孩子, 都是母親中最美的小孩.

您的貓很本事, 懂得捕鼠.  人家說養了治鼠的貓, 屋內沒有老鼠外也會少蟑螂.  因為惡貓瓜子上的肉球(paw pads)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我們嗅不到的氣味, 而蟲鼠就會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