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的龍環葡韻
2019/12/01 12:50:27瀏覽864|回應0|推薦33

一直都很想去龍環葡韻,但常常感覺交通不方便,路程遙遠,所以多年來都沒有去。

碰巧今次台灣朋友把這個景點列入目標之一,就一於齊齊去觀光吧!

是次旅行最開心的是,功課由台灣朋友做,我只需跟著她行而已,不需費思量。

原來澳門已在威尼斯人酒店正門旁起了一道自動行人路,要去這一個景點不再是一件難事。更可順道去有名氣的官也街吃美食。

沿著威尼斯人酒店旁的右手邊一直走,到了大馬路(即是架空天橋前)轉右行半分鐘便有電梯上行人天橋,那兒有自動行人路。不難找,因為很多遊人來來往往,跟著大伙兒而行便成。

在行人天橋上看到的威尼斯人酒店。

走完自動行人路後, 遠觀威尼斯人酒店。這花園是在我的右方,我的前方就是龍環葡韻。

龍環葡韻地方不大,但它是一個讓你感受到殖民地年代時的富有葡萄牙人生活,非常值得一去。如果是喜歡拍攝,更是不可以錯過的景點。

雖然已是十月中旬,陽光仍非常猛烈,天氣很熱,但我們興致不減,流著一頭大汗不停拍照打卡。最後累了,我們走去官也街找吃。台灣朋友叫我建議,我實在是阿傻,沒有甚麼好提議。澳門的飲食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在砍遊客。幸好,我前看後看,最好搖手一指,指出一間非常好的賣港式食品小店。(價錢是略高但都可以接受。港式咖哩魚蛋最貴,二十多元只有幾粒,在香港10元有12粒啊!) 

其實在官也街也有吃海鮮和廣東小菜的飯店,不過時間尚早,那些店舖都未開始營業。

回程途中隨心隨意再繼續拍攝。

 

12月才寫11月中的旅行篇,有點慢,呵呵。朋友說不曾聽過我說不忙。也對,不同時段忙不同的事情。年底的來臨,大部份精神都花在工作上,餘下的私人時間就不停為家庭為自己忙碌。而且我也忙留在家中休息。

這一個星期香港好像靜了下來,但又像在蠢蠢欲動。保持一份正面心態是非常重要,先把本份做好,才能迎戰艱難。我跟我的team head都說,這也是我們唯一能夠做的事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111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