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台北行 - 侯硐貓村
2019/03/31 20:51:50瀏覽2239|回應0|推薦39

上文 : 2019 台北行 - 包車觀光

在香港準備旅程時,當知道司機朋友推介去貓村,我兩眼發光光。一個愛貓的人,是很難抗拒「貓村」這個地方。

整天的旅程,侯硐貓村是我最期盼的節目。

如果這一天的天氣是比較好,沒有綿綿雨絲,我想這個遊玩會更好更完美。司機朋友跟我們說:「這樣的冷冷濕濕的天氣貓咪可能都躲起來,能否遇上貓咪,真的要看你們的運氣喲!」可能做了最壞的打算,所以我們收穫都不差,拍了不少貓咪照片。

我們的下車處有一道行人天橋,掛著小貓燈籠,非常有特色,橋下是侯硐站的火車路軌,走過了橋就是貓村。



這是我們遇見的第一隻貓咪,是在下車處附近一間小店門外遇上。正確來說,是牠漫漫從某一處來找吃的。牠都顧著低頭吃粒粒,我們不好意思打擾牠看牠的帥臉。

我們一走到橋上,已經幸運地碰上了一隻貓咪;牠就是這樣一直站著任遊客摸摸掃掃。



在貓村的很多個角落,我們都找到毛孩。可能天氣不暖和,大部份貓貓都是睡覺或是不願動,顯得十分安靜和懶洋洋。雖然牠們都是流浪貓,但牠們的毛色很不錯,而且每一隻都不髒,讓我們有點詫異。後來司機朋友說這裡有一批義工熱心打理貓咪。

貓村中有很多小商店,賣的東西都是以貓咪為主題。我也在村中買了些貓貓護身符給小女孩作為手信,亦挑選了喜愛的貓貓鎖匙扣。

而在眾小店中,於這間發現亮點!你們看到嗎?哈哈!

對喜愛貓的人士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樂而忘返之地。我十分期待再來!

貓咪在家裡跳上跳下,走來走去,偶然更會擺出一個臭臉讓我拍照!
喜歡貓貓的人就會懂得牠們的性格是多麼的自我和高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530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