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看浮誇
2019/11/16 10:01:49瀏覽799|回應1|推薦27

2019.10.11-12


我的一位台灣好朋友早就在今年的年頭計劃十月帶她的爸媽來香港渡假。當香港開始發生了時代蠢革命時,我就呻,要是這一個時候才找酒店房間,房租都便宜了一大截。她說都不多想錢的一方面,就只想順利完成旅行。可惜越近旅行日子的來臨,這兒的情況好像越來越不堪。

我們香港人是懂得怎麼樣面對和走路,她是外來遊客,萬一遇上了就有一點麻煩,何況她是帶著父母。而且我可以陪伴他們就只有一天,別的日子都是她自己一個人,而我又身在外地,真的擔心。

最後她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她哭著告訴我這一次香港的旅行真的沒辦法成事。她的擔心比我所想到的更要多吧!她的決定亦不易,花費了的金錢都退不回來,更要多費一筆錢改飛機票,轉酒店。

當他們都歎息我們的約定都告吹了,我跟她說反正我已經跟公司請了假,我就好好利用這一天,跑到澳門跟他們一起遊玩一天。雖然一切都是來匆匆的決定,最後我們都在澳門相聚,痛痛快快一起遊玩。

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澳門,主要是覺得這一個地方好像再沒有我想特別要去看的角落。吃,澳門不及香港和台灣,總是覺得處處是砍人價。買,處處是大咖名牌店,我小市民只能光看。玩,我不賭,又不愛玩高塔跳樓也不喜高卡車比賽。這一次的觀光讓我看到澳門又再一大步走向金碧輝煌,每個大型賭場都是五光十色,比以前更金閃,每個角落就是盡現浮誇,想到的不想到的都放在我眼前。

賭場酒店門外,已忘記是哪一處了。

遇上了一間很大的星巴克 。

外國朋友看了我拍的天花圖案後, 問我去了哪裡的教堂, 我答這是賭場, 哈哈!

如果沒記錯,這好像是巴黎人酒店。

金光閃耀水晶燈飾。

 巴黎人酒店內的購物商場,讓人走到腳跛的地方,太大了。

 賭場外的氣派夜景。

 

MGM賭場的入口

澳門唯一的一間百貨公司是八佰伴,賣的盡是奢華消費品,但是其food court 卻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食物水準高而且價錢尚算合理,約台幣300元一個餐。

在MGM Mall 內遇上了它,這身紫色真的很迷人。

 

跑車店旁這一對長頸鹿擺設讓我想起自己與寶貝的點滴。

MGM 中庭整有紙品藝術展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0726718

 回應文章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門與香港
2019/11/18 03:31
香港必定沉淪﹐深圳代之。澳門可做國內沒有的﹐就讓他浮誇吧。
CatCat(jjcat88) 於 2019-12-01 11:53 回覆:

對啊~ 香港作繭自綁, 自討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