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場華爾滋
2022/01/02 13:43:02瀏覽251|回應0|推薦3

片 名:賣場華爾滋/In the Aisles
類 型:愛情/劇情
上 映:2018-11-23
片 長:02時05分
導 演:湯瑪士斯圖伯(Thomas Stuber)
演 員: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桑德拉惠勒(Sandra Huller)

★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德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劇情介紹

一心想脫離不堪過去的克里斯汀開始了在大賣場的工作,他用工作服掩蓋身上的刺青,在貨品架與堆高機之間開啟新生活。沉默寡言的他得到嶄新友誼,漸漸融入這個大家庭,更對甜品區的神秘女同事瑪莉安產生了愛慕情愫。儘管瑪莉安已是有夫之婦,兩人仍越走越近,當愛情逐漸將縱橫的賣場走道昇華成天堂樂園,瑪莉安卻在某一天無聲無息地消失⋯。

一鏡到底傑作《維多莉亞》新生代影帝法蘭茲羅戈斯基、《顛父人生》影后桑德拉惠勒攜手演出,冷調幽默內蘊浪漫情懷,深情演繹現代人的寂寞心緒,獲得德國電影獎影帝、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德國劇本獎最佳劇本肯定。

被譽為「稱霸」今年柏林影展的新科影帝法蘭茲羅戈斯基寡言又熱烈的深情表演,被導演湯瑪士斯圖柏形容像「教父」馬龍白蘭度,與德國當今首席女演員之一的桑德拉惠勒譜出苦中帶甜的職場愛情故事,讓國際媒體直呼「兩人之間的精彩火花,看再久也不會膩!」

電影背景設定在東德,指涉了柏林圍牆倒下後、東德經歷經濟大轉型與驟增的失業人口等連鎖效應。導演斯圖柏表示,本片聚焦在這些「被留下」、被經濟洪流淘汰的藍領階級的故事,他們群聚在大賣場、自成一個互相扶持的另類大家庭。飾演女主角的桑德拉惠勒表示,劇本設計散發著對角色的深情,溫暖描繪幾乎散發童話故事般的光芒。

眉批/語錄

淡淡的愛情和日常交織成一部百看不厭的劇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108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