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理想情人
2022/06/28 13:45:33瀏覽89|回應0|推薦0

智理想情人/我是你的人/Im Your Man

分類:科幻片
地區:德國
年份:2021

主演:瑪倫·艾格特 丹·史蒂文斯 桑德拉·惠勒 亨麗埃特
導演:瑪麗亞· 施拉德

劇情簡介

科學家阿爾瑪在柏林著名的佩加蒙博物館工作。為了獲得研究經費,她同意參加一個不同尋常的實驗。在三週的時間裡,她要和一個人形機器人湯姆生活在一起,這個人工智能被設計成她理想的生活伴侶。機器以英俊的人形設計,是為她的快樂而造的。

以上Google

眉批

有我熟悉的桑德拉·惠勒參與本片的演出
她在電影「賣場華爾滋」裡有很好的表現
但在此片她只是配角

回到本片
一般好萊塢電影拍攝科幻片
都會將時空背景設在五十年或更久的年代
這似乎暪合理的
但歐洲在這部份卻走出自己的路
也似乎有他的道理在
因為美國總是對民眾隱瞞了不少先進的科技
如複製人和外星科技的逆向工程

**

人形湯姆告訴艾瑪
在看碑文的時候
他調查出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研究題目
楔形文字詩歌
在公元前二千七百年作為反映社會的隱喻
艾瑪上網查詢了一下
果真如此

艾瑪的理智像斷了線的風箏
飛了又高又遠
她跑到屋頂氣自己竟然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她研究這個題目己經三年
但就在出版前才知道阿根廷的某位小姐
在三個月前就出版了
而她三年的研究全白費了

氣到小酒店解悶
氣湯姆老是做正確的事
然而冷靜的湯姆意識到艾瑪喝醉了
這時艾瑪也似乎全豁出去了
問了湯姆的生理需求
是不是先吻了傳感器才會工作
事實證明是這樣沒錯...

語錄

我替你拉被子 即使你不會感冒
即使你不睡覺 我也會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
我試著給你做一個完美的水煮蛋
即使你不在乎它是硬的還是軟的
你甚至不用吃東西

我在演一場戲
但是沒有觀眾 所有的座位都是空的
我很孤獨 我是在為我自己演戲而己
即使是現在我也只是在自言自語
這並不是在對話..012700

反例的例子

一個在宴會上見過艾瑪的人
在路上把艾瑪叫住
女子克洛伊與司法系統專家的斯圖正交往著
只見斯圖博士說著
我從來不知道能夠這麼快樂
我身上有種特質
讓人們總是躲著我
或許因為我的外表
但現在我希望可以留下她..013625

艾瑪寫給實驗室的結論

人類真的打算
只需按下按鈕就能夠滿足他們所有的需求嗎
難道不是因為我們未滿足的渴望
我們的想像力和對幸褔無止境的追求
才是我們人性的泉源嗎

如果我們允許類人機器作為配偶
我們將創造一個由癮君子所組成的社會
因為他們的需求會被永久地滿足
並從持續不斷的從個人承認中得到滿足
這會變得貪婪和疲憊
我們會有什麼動力去面對傳統的個人
去挑戰自我 去忍受沖突 去改變呢

可以預見的是
任何長期與類人機器生活在一起的人
都會變得無法維持和正常的人類接觸
所以我強烈反對
批准類人機器作為生活伴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54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