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餐廳
2011/03/16 15:44:07瀏覽317|回應0|推薦2

靈魂餐廳 Soul Kitchen

上映日期:2010-08-20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

演  員:亞當布斯杜克斯(Adam Bousdoukos)、畢羅優雷(Birol Unel)、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

日諾全心經營的餐廳「靈魂廚房」就在心愛的女友飛去上海後,一切開始變了調。急著破鏡重圓的他,決定將餐廳託付給完全不可靠的哥哥,轉眼間,離飛往上海的日子只剩下三個星期……。

最後的三星期裡,所有規則都不再適用,主廚開始大膽嘗試新料理,DJ不讓客人靜下心吃飯,藝術家迫不急待將作品帶來獻寶,這樣一間瘋狂又好玩的餐廳立刻吸引整城目光。可惜好景不常,當「靈魂廚房」的人氣節節升高,哥哥卻將它抵押給一個黑道房地產經紀人,不僅如此,女友還在上海另結新歡……看來日諾的人生大災難還沒結束!就在最後一場歡送派對上,他終於明瞭賣掉餐廳是個錯誤決定,兄弟倆決定停止爭吵,一場搶救餐廳大作戰就此展開!

【關於電影】

關於吃喝玩樂,關於狂歡饗宴,關於家庭……。

《靈魂餐廳》(Soul Kitchen)是一部描繪親情、友情、愛情、信任與忠誠的電影,由《天堂邊緣》德國名導法提阿金(Fatih Akin)執導並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獎,描述如何在快速轉換的社會中,仍然維持一份緊密的關係。電影裡的餐廳就像是個神奇的地方,在這裡人們可以逃脫現實,可以和家人或朋友聚餐,可以失戀也能夠再次戀愛。《靈魂餐廳》不僅探討人際間的關係,它也觸及都市計畫裡老舊社區的翻新,受到房地產炒作後增值的社區在注入不同生活習慣的新住戶後,如何對舊社區造成影響和變遷。類似這種的故事總是在世界各地上演。

法提阿金召集了曾經合作過的優秀演員們,如《愛無止盡》的亞當布斯杜克斯(Adam Bousdoukos)、畢羅優雷(Birol Unel)及德國影帝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等,共同完成他這部有別以往風格的喜劇作品。法提阿金在《靈魂餐廳》以精煉和機智的編導手法,將一部喜劇電影的愉悅滿足傳遞給觀眾。有別於前兩部作品較為嚴肅的批判風格,《靈魂餐廳》讓大家看到法提阿金不同的面貌,依然力道成熟、動人心弦。

以上取自 http://tw.movie.yahoo.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498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