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老師 女 心得3
2012/11/21 16:04:26瀏覽49|回應0|推薦0

一個離職的同事回國後特意來公司探望,中午相約一起聚餐聊聊近況,久未見面當然關心彼此的近況,聽著她說當初離職的原因,以及這段時間在異鄉工作讓她體會到很多事,尤其是對“朋友”的定義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到了新環境,她以她的本性釋出善意,相信對方應該也是如此,卻發現有太多的想不到一一發生,想利用她的,把她當傻瓜用騙的,甚至在光天化日下被搶劫的,真是什麼鳥事都有,這讓一向重視友誼的她感覺很受傷。

聽完她的事,不由自主的回想起當初剛離家北上工作的我,懷抱著對新工作的熱忱及自我期待而來,沒想到現實跟我想的不一樣,在到職的一星期後,應該交接的人突然就提前離職了,她應該完成的工作理所當然的全歸我負責,而且得知在一個月後整個公司團隊主管將全換人,但例行的活動仍需照常完成,執行者還是我,當時真的快被逼瘋了,一開始真的很生氣,怪老闆,怪離職的人,但我還是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人而以自我的想法埋頭苦幹,努力達成我以為老闆要的,結果當然事與願違,我真的沮喪極了,也哭了很久,然而要解決我的問題只有面對它,一直以來我很怕麻煩別人,也怕面對老闆,又想兩全其美,所以都沒有認真面對問題及確定問題就以自己想的去做了,這在做人做事上是個很大的盲點,有時自己想的不見得是對的,也不是對方想要的,這時妳再努力做太多、做太少都不對,當然會出問題,而問題在自己不在別人,在有了這層認知之後,我修正了我的做事方法,認真的聽老闆說話,也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想,不會的也認真的學習及請教別人,也懂得做不到的別逞強請求協助,漸漸的工作變順了,也得到老闆的肯定,同事的友誼。

回想這一切,感謝主公的安排及 的教導,從工作中看見自己的盲點及培養能力,不再傻傻做工,不再遇事怨天尤人,現在面對問題時,都能以積極的想法去思考及化解難題,這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葉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