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南新營區余老師心得4*
2012/12/26 22:08:56瀏覽44|回應0|推薦0

安座&業務特訓

民國92,主公指示南下安座,從新竹搬到台南,而且已經選好地點了,這又是困難的工程。好不容易習慣了新竹的生活環境與工作步調,又要面臨重大的抉擇,這次是安座,不是一般的搬家而已,雖然對主公的指示沒有太多疑問,但我不知道該如何進行,  告訴我:主公會帶我去找房子,而且都準備好了,就等我去做而已。當時只有帶著一臉狐疑執行主公的指示,而  說的話我也只是聽聽而已,沒當一回事,心裡卻是這麼想的(主公怎麼可能帶我去找房子??? )

由於現任工作不能立即結束,只能用請假的方式找房子,如此往返之間效果不彰,就這樣拖了一個月,沒有半點進展,心情變得很浮躁;直至某日突然想起,既然要安座,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包括工作也要重新定位,何不辭去現職到主公指示的地方衝刺? 做了決定之後,心情輕鬆許多,但接著而來的壓力讓我成長更多。在辭去工作之前,首先得面對我的母親,她還不知道我即將做出重大決定à搬家。主公的指示勢在必行,,我要如何通過母親那一關呢? 想了很久,決定先編個善意的謊言,日後再看著辦吧! 我沒告訴母親離職的原因,更沒說明未來的動向,因為母親無法理解及體諒,有很多話暫時不能明說,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先斬後奏的事,終於在6年後取得母親的諒解),就在說出口的那一秒,心中的壓力頓時減輕一半。接著,最難處理的事是取得購屋的頭期款,不動產在數年前轉移至阿姨名下,如何說服阿姨讓我動用是件困難的事,不但害怕也不知如何開口,怎麼想都是弊多於利,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驚動母親,到時候南下安座的事不但泡湯,也會增加許多困難,愈想愈害怕,此時壓力逐漸讓我食不知味,就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一個想法閃進腦海,想太多終究對自己不利,不如豁出去,於是我鼓起勇氣進行這件事,硬著頭皮跟阿姨溝通,如實把自己的想法及規劃說出來(當然,內容是做了些微的修飾啦),事實上,在面對阿姨的過程中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而且也得到貴人相助(姨丈出面幫忙說服阿姨),面對這件事的過程雖然艱辛痛苦,努力的果實卻是甜蜜的。處理這件事讓我得到一個很好的經驗預設立場會讓人裹足不前”, 常說的經典名言見招拆招”,在這裡我深深體驗了它的成果;而且,也應驗了  當初所說的,買房子的事主公已為我安排好了。面對主公的指示時,不要懷疑,去做就對了。

一心三用(找工作、找房子、安座),很幸運的,在主公的安排下找到適合的業務工作,可以配合我的特殊作息,為什麼說這是主公的安排呢? 因週末假日是汽車業務最忙碌的日子,絕對不可能安排休假,而我卻以公司能完全配合我的作息為選擇的依據,若不是主公的安排,又怎麼能這麼順利? 一面適應工作,一面找房子,很快就找到喜歡的,但價格一直談不攏,而我不願接受賣方開的價錢,這一拖3個月又過去了,那間房子還是原封不動,既沒有其他人來詢問,也沒有賣出去,後來聽鄰居說,這間房子早在我來之前的半年就已經閒置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賣不出去,此時我才想起  說過的話,”主公會帶我去找房子”,直覺告訴我,應該就是這裡了。 這段期間雖然有再找其他的房子,但是都不合我意,唯獨對這個空間情有獨鍾,只好找與屋主熟識的朋友幫忙談談看有沒有降價空間,…..,結果仍然是一樣,屋主就是鐵了心要以定價售出,完全沒有空間,我開始急了,因為很喜歡這間房子的格局,同時我也不願輕易讓步,最後決定,只要銀行願意核貸就買下它,因為我的堅持,仲介人員只好犧牲他應得的仲介費,不到三天的時間,銀行來電報喜(貸款申請通過了),好不容易完成主公的指示;這段日子雖然辛苦,卻學到很多東西,包括溝通技巧、談判技巧、思考邏輯也大有長進,最重要的是能沈得住氣,這是很重要的;主公安排的每項功課,其實都有特別的用意,每個階段都值得細心體驗和努力學習。面臨巨大壓力的環境下,只有如實做好主公交代的事,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學到什麼,究竟能改變到什麼程度。在一心三用的那段日子,生活作息都受到影響,經常食不知味、容易情緒失控、晚上不易入睡、遇到難題時甚至會退縮,而這些症狀都在完成階段任務後消失。

業務工作的磨練,使我的個性以及行事作風和思考邏輯有了很大的變化,雖然初期很排斥更換工作的安排,不可否認的是,這一路走來,學到的東西都很紮實,都是難得的經驗。在冷氣房裡待久了,要面對外面的世界並不容易,因為冷氣房的環境已經把我寵壞了,業務的工作模式與一般公司完全不同,辦公室的那一套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要重新找出新的方式,業務對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行業,但我仍然一腳踏入這個即將改變我脾氣以及行事作風的地方。

新手上任,完全無法融入同事們的專業領域,每天早上的會議是最痛苦的時候,聽不懂大家的專業用語,又剛好遇到暑假前夕的銷售比賽,每天戰況激烈,沒有人想帶個累贅在身邊,這裡不像一般的企業那樣有專人訓練及教導,因此,我只能自生自滅了;早會結束後,被留在公司值班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新人對業績起不了作用,只會拖累大家,此時,我開始思考,該怎麼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業務? 先從改變服裝儀容做起吧,從這個變化開始,同事們漸漸對我伸出援手,他們教我應對方法、開發新客戶、與客戶建立關係、銷售技巧、如何推銷自己…..等等,一步一步學習,慢慢的擁有業務人員該具備的樣子,但我畢竟是新手,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再加上想法太單純,殊不知敵人就在身邊,身為業務人員除了要面對他牌業務的競爭,同時也要面對同儕的無情廝殺,而且,自己就是自己的最大敵人,這些問題在我第一次遇到同事的無情背叛才恍然大悟,至此我瞭解,原來有枱面下作業這回事,主公安排我來這裡是要學功夫的,祂善用這裡的資源為我量身訂作訓練功課,2年的業務生涯,學會待人處事的方法、說話的技巧、保護自己的能力、生存之道、如何與首次見面的客戶建立關係、遇到困難絕不放棄並想盡辦法達成目標;最重要的是,現在的我看起來雖然不像業務,至少談吐已經完全改變了,而且也具備業務人員該有的能力,總之,這份工作完全顛覆我原有的認知,也完全改變我的想法與做法,2年前的自己比較起來,經過業務特訓之後的自己,確實已擁有一些自信、在受傷之後逐漸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終於明白何謂生存之道、更重要的是倔強的脾氣也因工作的關係不得不做出改變與調整。從事業務工作2 年以來的摸索與改變,有傷心流淚的孤單,也有戰勝自我的快樂,這段過程讓我明白了修行沒有終點,也沒有休息站,壓力確實能讓人持續成長。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余老師 女 0985-075171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