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高雄前金區葉老師心得5*
2013/02/05 19:25:21瀏覽23|回應0|推薦0

自省

最近幾個月家中與身旁都發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心中不由自主的有一些感慨與自責.感慨的是自認為做的很多但不被認同,自責的是沒有發現自己做的不好!或許別人會覺得我提這兩點很矛盾,但這是我自省所得到的答案.做的多不一定做的好,想要澄清解釋的或許也不是別人想要的,因為好壞的認定早已在別人心中打好分數,若自我的感覺太過於良好,就會有自欺的心態出現!

 

所謂自欺就是從沒認真思考所做事情的對錯,把一切想的太美好,只是一昧覺得自己的付出為何得到這樣的回報,或許有些事情做對了,但其他的事不被認同被認為是錯的,這也還是一樣錯!  一直勸誡我,做的好是應該的,做的不好被檢討也是理所當然,所做的事一定要在〝理〞字上,不能自己覺得好就沒問題,因為在這團體大家都在看,所有的事自有公評且讓時間說話.在很多當下的狀態中,心裡不平的雜念一直在侵蝕著正向的想法跟態度,把自己一直帶往錯誤的心態與決策中,久久無法自拔.所幸有  的訓誡教導與我主公 王母娘娘安排一些事讓我面對,我才能有更深層的體會與改變,重新的檢討與面對自己,

 

在改變的過程中 有說過一句話,這句話在當下我心中有很大的震撼,他說:『 道祖在面對所有無形的對祂質疑? 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而 道祖卻默默承受一句話都沒解釋』,當下的我覺得有點羞愧,心想是我們這些學生能力不足才讓 道祖被質疑,而我還要解釋什麼呢?有被檢討的地方才有改進的空間,因為被檢討的地方是自己腦中沒有或是不在意的邏輯,藉由此自省來縮小自已的缺點,也讓自己處事能更周全與沉穩,這才不枉費 道祖與主公這十幾年來的用心栽培.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葉老師 0932-823589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