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記本與塗鴉天堂〉
2011/08/12 17:43:24瀏覽227|回應0|推薦14

中學時期,靜ㄚ宜還滿喜歡寫週記的, 

我會把週記本當成個人的寫作天堂, 

除了自述豐功偉業之外,還兼敘風花雪月; 

文章形式——散文小品、新詩、小小說、小短篇、漫畫塗鴨不拘; 

文長我自己還會分 ( )( ) 呢! 

老師好像也沒有管我這麼寫不對,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塗鴉、盡情的揮灑了。 

十二、三歲正是愛作夢的年紀, 

靜ㄚ宜比同齡早熟,有好多說了別人也不懂的想法, 

也正是煩惱莫名難解、又愛傷春悲秋的歲月。 

以前,我最喜歡老師給我下很多的評語, 

表示老師有仔細看我寫的東西; 

偶爾沒有評語時,我還會小小失望個一陣子。 

我會順便檢討一下,哪類文章較能得到老師的共鳴。 

歸納發現,老師還滿能接受我東拉西扯、沒條沒理的亂寫呢! 

老師那時一定沒有想到,當年那個狀似文靜、內心騷包的小靜ㄚ宜, 

二十多年後,竟會變成一個外放碎念 N++ 倍的歐巴桑靜ㄚ宜吧! 

呵!現在閉上眼,我還能想起老師的臉呢! 

現在靜ㄚ宜寫udn部落格,感覺就像是當年在寫週記時的情懷,

「回應」就像是導師所給的批示,

對待各位老師們的回應,靜ㄚ宜自然是恭恭敬敬、不敢造次囉!:P

我照樣撒潑,噢,不!是「揮灑」得很自然,

這種文章的互動就彷彿回到了被老師批改作文、批閱週記的學生時代。

呵!回首當年,靜ㄚ宜發現寫作還真是一條漫長又有趣的嗜好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5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