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弟盟哲》
2011/05/24 20:20:46瀏覽243|回應0|推薦1

《我弟盟哲》寫於2004.4.10

我的弟弟很誇張

每次他都會出一些狀況

然後讓家裡的人為他忙得團團轉

就像小學生們的家庭作業

不知道為什麼家長們得配合到處去拍照、蒐集資料……

所以說:家庭的功能很重要

這一點我弟弟就把此項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他的情形就是——

每次都是時間很緊急了才來拉警報

沒有一次不是在跟時間賽跑

讓我們一起為他心驚膽跳

小時候的學校作業

若是工藝課的話

當天晚上就得找出一塊木頭

非得釘出一張椅子或書架不可

而這些工作在時間很緊迫之下

當然不可能是靠他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完成的

他大一的時候

第一次遇上要繳交電腦打字的作業

那時候他還沒開始玩網路

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打字速度

那時我還在保X上班

我兩個妹妹還沒開始上班

就熬夜幫他打作業

後來他開始學打字

有一次有一份報告就是他自己打的

因為打得很慢

所以打了好幾天終於打好了

但是我家卻無法列印

更準確的說

我家有印表機

但是壞了很久

偶而印的出來

但是重要時刻往往都印不出來

所以記得有一次

我利用公司資源幫他列印一份國文報告

還順便幫他順稿、改錯字

他的分數跟學分有少數部分

可能是林氏家族所共同修來的

我的弟弟很迷糊

用台語來說就是「散散的」

他總是會有辦法把很寬裕的時間能做的事

累積到最最最後的一秒鐘才讓他發生

而且每次我弟出的習題都有時效性

非今天完成不可的或是明天就要的

像今天這份資料就得在傍晚五點以前印出來

爲什麼他不昨天、前天或大前天想到

再不然就明天想到也好

(這樣就不用麻煩大家了:P

偏偏那麼湊巧又讓他給想到

偏偏那麼湊巧今天又是最後一天

今天他要列印國防部預官繳志願的資料表

列印這種東西要是他早一天說的話

大妹還可以在公司幫他印

若是明天才要的話

我還可以請劉幫我印明天帶過來

而今天偏偏是星期六早上的八點多

那麼巧東西又是今天就要

我還打電話去問劉可不可以幫忙列印

或是提供一些可以列印的地方

最後我弟想到可以去我們家附近的圖書館

那麼巧圖書館這幾天在裝修

當他要去投錢列印的時候錢一直掉下來

他就仔細看一下列表機

發現它連插頭都沒有插上

兩條線在那邊空盪

也因為在裝修的關係

所以他到處都找不到插座

他問圖書館員

館員還親切的跟他說

不然你下個禮拜再來印好了

真是三條線馬上就要掉下來了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他們學校的計中

那麼湊巧今天是他們學校放春假的日子

而且整整放一個禮拜

那麼湊巧偏偏是這個禮拜他需要學校計中為他開放

他上網去查他們學校計中開放的時間

發現放今天電腦教室剛好排休

可是圖書館列印的美夢落空

他就死馬當活馬醫

硬著頭皮跑去他們學校計中

九點多時他打電話跟我說他們計中今天有開

門口貼一張開放時間的修改公告

(真是@#$%%&

那麼網路的公告爲什麼不順便修正呢

言而總之

他叫我到他房間拿皮夾看列印卡的號碼

這是怎樣的弟弟

爲什麼出門不把皮夾順便帶出去呢

我今天又為什麼要早起

這是美好的星期六早晨ㄝ

難道是為了配合他演出今天的「林氏家庭作業」這齣劇碼嗎

害我腦細胞不知道又陣亡了多少

終於他在計中順利印好一式三份的表格

立刻把資料拿去繳交給教官

卻發現——

教官桌上就有一台印表機了

排在他前面繳交資料的那位同學就是用這台列表機印的

真是晴天霹靂

教官還問有沒有收到他發的E-mail

提醒他們今天要繳資料

也還好我弟今天有去收信

要是他今天下午五點以後才去收信

那麼他的預官不就白考了

怎麼會有人都到大四了

還把事情弄成這個樣子

這樣的弟弟有一個就夠了

也還好我只有一個弟弟

後記:(2011.05.20

盟哲君~~親愛的弟弟,

你的人生一直好像是在跑三點半勒,

你不緊張,我們都粉緊張咧~~

靜ㄚ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24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