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35 》是過動兒嗎
2015/11/18 11:13:00瀏覽585|回應2|推薦21

因為幼兒園試讀不適應,暫時沒讓姐姐去上學,她就這樣跟我在住家附近或菜市場、圖書館到處繞。

某日在國小附近看到一間美育教室,姐姐說想進去參觀,我跟櫃臺老師談過之後,決定讓姐姐去試讀,從短時間的一小時課開始,讓姐姐慢慢適應團體生活,以期將來能順利接受幼兒園的一天。

第一堂美術課試讀,姐姐在教室坐了30分鐘,老師是位稍微有點內向的人。櫃臺老師說她下一堂課,會再換一個對小小孩比較有辦法的老師,果然正式開始上課之後,姐姐一次比一次漸入佳境,終於不再跑出教室外要找我了。我個人是好喜歡這個老師,不過姐姐好像前後兩個老師都喜歡。

就這樣上了四堂課,我感覺自己的好日子就快要來了。突然有一天,櫃臺老師又跟我說,這位老師的時間無法配合,可能要把姐姐併到別班去。也沒有別的選擇,就這樣暫時接受調班。

誰料,上週美術課換了個老師,狀況很不ok。

姐姐坐不住,老師上到後面就放棄她了。老師還問她要不要先下課回家。可我看姐姐的作品並沒有完成,老師就對她說這種話,有一點生氣與失望。

別的小朋友都比姐姐大,也坐得住,學習表現都很不錯,相較之下,姐姐表現得好弱。我這時就好羨慕別人的小孩怎麼會那麼乖!

姐姐是那種會一直發問的小朋友,老師假如沒理她,一次、兩次、三次,她就無法專心,會一直跑出教室外(藉口說她要喝水)。

我問她是不是不喜歡這個老師?不然我們換個老師好了。(故意說給老師聽,氣她剛剛放棄了我們姐姐)

可是姐姐說她喜歡老師,也喜歡畫畫課,說她還要繼續上課,不要先回家。所以我請姐姐回教室坐好,在我陪同下,又補做了一隻兔子。因為老師完全顧不了姐姐,我只好進教室,這麼做其實並不好,但反正老師已經放棄她了,我也就管不了那麼多。學習力比較好的同學另外還做了一隻獅子,總共五位小朋友,也只有一位小朋友有完成三隻動物。

這位老師的班本來只有三位小朋友,我們姐姐和另一位中班小朋友(櫃臺老師的女兒)是從別班被併過來的,可能是老師頭一次應付五個小朋友,有點手忙腳亂,才沒有辦法兼顧到狀況很多的姐姐,也沒時間個別指導姐姐。而且老師上課的用語都是針對大朋友,我們姐姐是畫畫新手,根本跟不上也聽不懂老師的指示,才會一直干擾到老師上課。

櫃臺老師看到這種情況跟我說,她會再跟其他同事以及之前的美術老師談一談,看能不能另外挪出時間來教課,看來還是之前那位老師才克得住姐姐。

以前我不理解為何會有小朋友需要經過換學校、換老師的過程,才能順利適應團體並學習新知識,現在有了姐姐之後,我深刻體驗——好的老師讓妳的小孩上天堂,磁場不合的老師讓妳的小孩像過動的棄兒啊!

秋天的樹木。

毛毛蟲。另外三顆不曉得是什麼的東西,姐姐說是芭樂、香蕉和蘋果。

雪人。

披薩。有鳳梨、起司、培根、蔬菜、香菇喔!

動物。

樹木的樹枝要用吹的,但是姐姐肺活量不夠,就自己用手指頭畫了,老師說畫得很好,我本來覺得姐姐畫得不怎麼樣,但是看久了就覺得越看越有味道。

小班教學似乎比較適合姐姐。

我說要幫她拍照,姐姐說要把作品擺在這裡拍。

姐姐說最大塊的披薩給阿公,第二大塊的給阿嬤,最小塊的才是她自己的。

披薩完成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3577761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7:16
忘了說,喜歡的意思是“有緣”,有時妳看見一個老師,妳不自主的就會喜歡她~每天都巴不得想去學校上她的課~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1-20 16:13 回覆:
姐姐每個禮拜都期望上畫畫課,可惜老師要明年初才有空,只好再等一段時間了,目前送去聽故事,偶爾也有手作課程。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7:13
我教小孩子畫畫都是畫完了才會下課,除了小朋友不要畫,不想畫,要不然過時都繼續免費教~小小孩,老師很重要,要找有耐心,愛心,妳家小孩喜歡,還有那位老師也喜歡妳的小孩~加油~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1-20 16:10 回覆:
乾脆把姐姐送去美國給番媽教好了,妳應該會很喜歡我們姐姐的,對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