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32 》幼兒園試讀&媽媽的分離焦慮
2015/08/01 17:01:03瀏覽1579|回應1|推薦21

步行到文化中心才發現今天閉館,只好隨處亂晃,意外遇見美麗的窗景,紫薇花開正當美。

週二

送姐姐去上幼兒園,突然間覺得一分一秒過得很緩慢,不停拿手機出來看時間顯示,才發現竟然連一個小時都還沒過完。

這個禮拜姐姐先去試讀三個半天,八月正式開學。而我也就此宣告失業,三年的全職媽媽生涯暫且畫下頓點,下一個人生目標究竟為何,現在開始尋找會不會太遲?!

原本預計五歲再送姐姐去讀幼兒園,但是姐姐已經準備好了,只好提早送她去玩。

幼兒園隔條路就是文化中心、斜對面就是書局,以後我應該會經常在圖書館與書局之間流連徘徊,就像我之前的每一次失業過後一樣的情景。

公立幼兒園沒抽到(備取到102號),只好選擇私立幼兒園,在板橋住家附近看了五、六間幼兒園,挑選其中一間室內空間比較大的,讓好動的姐姐可以盡情的跑跳。

最近開始羨慕起有兩個小孩的父母(三個就更不用說了),覺得小孩多很福氣,屬於我們的福氣,也快點來吧,我已經準備好了(是嗎?!其實還沒~~)。

姐姐第一天試讀,園長說她都沒有哭。

聽說有些活潑的小朋友是哭後期的——等到幼兒園的玩具和遊樂設施都玩過一輪、覺得很無趣,就會開始哭著想回家。

園長說第一天姐姐有跑不見,因為她看中班和大班的哥哥、姊姊,由老師帶隊去樓下公園打水仗,姐姐跟著偷渡出去了。(囧rn,她明明應該跟著幼幼班和小班同學在一起啊)還好沒有跑不見,不然就……(當初選擇門禁嚴格的,就是怕姐姐跑不見,我們姐姐究竟像誰,這麼愛落跑)

週三

第二天下課,我問姐姐有沒有哭,她說哭了兩次,一次是姊姊玩具不讓她玩,一次是哥哥的頭撞到她的牙齒,她嘴巴好痛。

晚上睡覺變得超黏人,原本只要抱個五十分鐘就能入睡(沒錯,就是這麼久),變成要花更多時間與耐性陪她,或許是姐姐不習慣上學,還在努力調適中,所以無形中變橡皮糖。睡到一半,我偷偷把手臂抽回來,姐姐還硬把我的手臂拉回去抱她,害我耐心用盡差點爆炸(是說我有耐心嗎,要我爆炸其實好容易吧)。

週四

今天說不要去上學,說要跟我留在家,說她只要去文化中心就好,還說不要「長大」,要「長小」。

姐姐第一天上課回來,就替自己取了英文名字,叫Apple。我問老師是她幫忙取的嗎?老師說沒有,可能是助理老師叫Apple,姐姐聽了,也想讓自己叫做Apple。

週五

今天排斥揹書包,完全不想去上學,母女倆只好在公園閒晃,並打電話去幼兒園請假。電話中,我沒跟園長先生反應姐姐不願意去上學的真正原因,主要是猶豫該如何處理才是正確對姐姐好、保護姐姐的方式。

姐姐說不想去上學了,母女倆就在公園閒晃,下週正式開學也不想去幼兒園那該怎麼辦,唉,不想那麼多了,週一再說吧。

最近,姐姐突然放棄了她的小名,原本她自我介紹都說她叫「劉阿瓜」,現在突然承認阿瓜是弟弟、妹妹的名字。

一開始可能是我們不對,我們不應該一直叫她阿呆,她可能發現阿呆是不好的意思,所以硬是搶走將來的弟弟或妹妹的名字,但她沒發現,其實阿呆和阿瓜,都是一樣的意思,一樣的~~

至於阿瓜本人,何時才會來報到,好讓我們姐姐真真正正成為名實相符的姊姊呢?我們都誠心誠意的期待中,請老天爺大發慈悲,賞賜給我這個四十歲的老蚌 再一個小孩吧!

陽光灑落的藤蔓長廊,未見花蹤,花開季節會是什麼時候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26966846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20:26

姐姐終於長大了,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每個小孩對於初次上學、接觸團體生活總有不同的反應

如果姐姐真的不喜歡上學的話,可能要細心了解原因了

同時,祝妳的心願能早日達成,讓姐姐成為名符其實的"姐姐"...

靜ㄚ宜(jinso) 於 2015-08-08 07:55 回覆:
後來決定換一間幼兒園,因為互信模式從一開始就破裂了。而且姐姐下課回來都不願意談學校發生的事,好不容易開口,竟然說她永遠永遠都不要原諒該位老師。剛滿三歲的她竟然會這樣說,所以我們當機立斷決定不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