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有別 , 與平等無關
2020/07/31 20:42:08瀏覽2001|回應27|推薦127

 

男女有別,無關男女平等 , 在這裡也不談體能與生理的不同,而只談男人和女人的感性與理性的差異,男性和女性的大腦在結構上、處理訊息的方式以及與化學訊號相互作用的過程等,都存在差異。舉例來說:男人擁有較多內含資訊的灰質構造,但女人則有較多的白質,這些各自連接到大腦的不同部分。而且,女性比男性擁有更大的記憶中心。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與感悟就會不同,當然不能說男人就一定是理性的,女人就一定是感性的,有時候孰是孰非,很難界定,與您分享幾段小故事,看看到底是怎麼不同?

 

 

()

等他離開臥室之後她就開始哭但又不願他聽見所以把頭埋在枕頭裡哭得是柔腸寸斷 然後拿出日記開始檢討,她寫道:

今天是週末約好下班後在飯館一起吃晚飯我遲到了向他道歉他沒說但是表現很奇怪一反常態,悶悶的懶得說話的樣子問他是否有事困擾著他回答是「沒事」,再問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他說 「與你無關,不用擔心。」 然後依然保持沉默回家的路上我對他說「我愛你」,可他只是笑笑仍繼續開車真搞不懂什麼他不如往常一樣回應 「我也愛你」?回到家後更讓我覺得好像已經失去了他的心因為他只是坐在那兒看電視無視我的存在 他一定是有了別的女人天哪我該怎麼辦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從臥室來到書房,懶懶的翻開日記在上面寫著今天真衰,洋基隊打輸了令人沮喪

 

(二)

兩情相悅,相互表白:

男人說 : 親愛的,請允許我借用一首詩 你是一束一束的花開, 是愛 ,是天真 ,是溫暖 ,是希望,  你是人間四月天。

 

人說 : 親愛的, 請允許我改編這首詩,你是一扎一扎的鈔票 ,你是鑽石, 是金疙瘩 ,是乾股, 是支付寶,你就是我的銀行提款機

 

女人說這些話,是比較能讓人接受的,因為男人養女人,天經地義,頂多被說是拜金女,如換了男人這樣說,就不被接受了,因為這是吃軟飯了,女人可是不接受的。

 

 (

一對老夫妻學會用手機傳簡訊,老妻十分羅曼蒂克,愛浪漫 ,而老先生卻是粗枝大葉,不懂浪漫 ,有一天老妻和朋友約會去喝咖啡 ,老妻不放心傳簡訊給丈夫 : 「假若你在睡覺,請將你的夢送給我,假若你在笑,將你的一抹微笑送給我,假若你在吃東西,送一小口給我,假若你在喝飲料,讓我喝一口,假若你在哭泣,將你的眼淚送給我 ,我愛你!」

丈夫回簡訊給她 : 「我正坐在馬桶上,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

 

(四)

今天是太太的生日,先生下班捧了一大束鮮花送給她太太埋怨的說 :「唉唷, 這麼一大束花,很貴唷, 真浪費,沒幾天就凋謝了嘛,下次別花這冤枉錢了!」先生說:「今天別煮飯了,我請你上館子吃大餐,」先生要挑一家高檔的餐廳,太太說 :「巷口那家小館不錯啊,菜好吃才重要,高檔的餐廳又貴有不見得好吃,而且就我們兩人又吃不多,對吧」

 

(五)

在日常生活中 ,有許多瑣瑣碎碎的事情, 男人和女人的反應就有差別,換個角度來說 , 男人和女人做同樣的事情, 旁觀者對他們的批評與要求 , 就會不同 , 比如說同樣是中年單身 , 男人是黃金單身漢 , 還可以挑挑揀揀 , 80歲還可以娶個18歲的 , 女人就是半老徐娘 ,如放風箏斷了線 沒指望了 。

 

(六)

開車找路男人靠方位 , 女人靠路標 , 迷失方向的時候 , 男人打死也不願去問路 , 都是讓太太去問路。


女性比較細心, 很注意身體 ,會定期做健康檢查。男性比較少定期做體檢。而在就醫的時候,他們比較會對自己的症狀有所隱藏或撒謊。


看了上面的小故事 您覺得呢


下面這些定律 , 不全是對的 , 但有幾分道理 , 只是幽默一下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441411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2 01:23
最後一句真可愛,心疼變成頭疼,女人太浪漫,男人也會無所適從的。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12 21:01 回覆:
謝謝孤鴻

您說得對 “女人太浪漫 男人也會無所適從的”
所以適當的浪漫 情緒的拿捏 就很重要了
感恩來欣賞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7 11:39

故事三,讀完我笑了,確實耶... 坐馬桶上該怎麼辦勒?

看來浪漫也還是得分場合的!

故事四,比起昂貴的禮物或是精緻的大餐,我更想收到一束鮮花!

或許就是因為,我是個浪漫的雙魚座,不管幾歲了都不會改變。

故事五,我曾看過這麼一個故事,兩個離婚的男女談論著

男方說,女人超過30歲離婚了,只能找個60歲的男人嫁,男人不管幾歲都能找個18歲的嫩妻。

女人說,男人再找個18歲的嫩妻,要寵著對方,要忍著對方,

我再找個60歲的嫁,我則是被捧在手心的那一個。

讀完,其實也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心態正確了,人就好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7 20:25 回覆:
謝謝泉

是吧 第三則很好笑喔
讀您分享小籽籽的生活點滴 就知道您是一位感性的母親 愛浪漫 呵呵
您說得對 “心態正確了 人就好了” 真是說道重點了
男女有別 有許多令人莞爾的情形
多一分了解 就少一分情緒糾結 才能適當調適心態
感恩來欣賞 祝週末愉快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段
2020/08/07 00:11

我不知你的年紀﹐但老夫妻是不可能有此對話的。

老妻與友在外時﹐夫通常也不會閒在家﹐妻就算是留言﹐多是:" 記得把爐台的火關了﹐晚飯你自己解決吧﹗"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7 20:24 回覆:
謝謝上大人

您說得對 通常來講咱們中國老夫妻就如您說的那樣 各自為政
要嘛就嘮嘮叨叨 要嘛就無話可說 當然也有相敬如賓的 呵呵
這第三則是一篇英文幽默小品 多年前在網上讀到的 老美的幽默
雖然有些誇張 但是有可能的
老美經常把”我愛你” ”親愛的” ”甜心” 掛在嘴上 老夫妻也一樣
這是他們的生活習慣 不管多老還是要過情人節 要浪漫
老夫妻沒事抱抱 親親是常態 呵呵
感恩您如此認真的閱讀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8/05 20:20

哈哈,我的不無道理

男女要求一切平等,是不可能的,因思維邏輯的方式不同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5 21:08 回覆:
謝謝安納好友

您說得對 “因思維邏輯的方式不同” 人與人之間就無法做到平等
更何況是男女之間 不論男女都是不同的個體 自然有差異
男女有別 有許多令人莞爾的情形
多一分了解 就少一分情緒糾結
感恩來欣賞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21:13
哈哈哈,剛仔細看圖,男生腦子裡,sex竟然佔了3個區塊,太好笑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4 21:50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

是喔 要不怎麼會說男人管不住下半身呀 哈哈哈
您真夠仔細的 呵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7:14

正巧剛回覆了一位格友有關男女有別的留言。既有男女,自然不同,相貌、身材、體力….,所以角色不同乃理所當然。

我也覺得第三則好笑,這男士有夠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4 21:18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

您說得對 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論男女都是不同的個體 自然有差異
男女有別 有許多令人莞爾的情形
多一分了解 就少一分情緒糾結
能讓您讀得開心 真好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4:00
第三則小故事太好笑了!太太浪漫過了頭,先生真是不解風情,還那麽誠實(瞎掰、順著老婆浪漫一下不行嗎?)當然,這肯定是哪個天才寫手杜撰出來的。懷疑大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4 21:16 回覆:
謝謝d. d.

您換了照片了喔 真是清秀佳人
呵呵 第三則好笑是吧
這第三則是一篇英文幽默小品 多年前在網上讀到的 老美的幽默
第一則也是在網上讀到的 其他就是我自己的淺見 呵呵
能讓您讀得開心 真好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0:29
好中肯的文。同感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4 21:12 回覆:
謝謝浮雲任游的同感

感恩您來欣賞與推崇
祝福您日日是好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14:55
男人只能專注一件事,女人可以同時進行好多件事,所以,當先生沒有應聲,老婆千萬別說先生不在乎她。

男女真的大不同,因此,誤會造成許多怨偶。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3 20:4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您說得對 男女真的大不同 處理事情的反應也大不同
男女有別 有許多令人莞爾的情形
多一分了解 就少一分情緒糾結
才能做正確的調適 進而減少誤會 相處合作愉快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02:36

這篇真的怪好笑的!

第一則我猜八成新婚不過一年,尚未有孩子來亂場,女主角還有力氣衹關注男主角一人大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8-03 20:42 回覆:
謝謝愛馬

能讓您笑開懷 真好
您猜得對 是還沒有孩子的年輕夫妻
過著甜蜜的兩人生活 沒有材米油鹽的困擾
偶有些許風吹草動 女主角才會如此專注猜疑男主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