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約定
2020/02/13 21:03:28瀏覽1746|回應16|推薦94

過了某個年紀之後,心靈上的變化是心變得柔軟了,很容易受感動尤其是人間摯愛他人的遭遇,或是過去覺得不關己的人與事,如今似乎都能夠感同身受。今天與您分享的故事是根據馮紀游格友的分享,在加拿大, 安大略省北部 , 一個偏遠小鎮上的真人真事改編的,請欣賞。  

從飛機上往下俯瞰 , 皚皚白雪把大地薰染得好亮 , 今晚無雲的夜空星光閃爍與地面的點點燈光相輝映, 點綴著白雪覆蓋的屋舍 樹林, 如此祥和安寧仿如人間仙境。這架八人座的小飛機在小鎮上空盤旋一圈之後, 緩緩地飛走了, 機長是法國人 , 紅光滿面 , 和藹可親 , 當飛機在上空盤旋的時候 ,他拿出手電筒,  將機身稍微傾斜對著地面快閃了三下, 然後滿臉悲傷的往目的地飛去, 坐在機長後面唯一的乘客看到整個過程 , 非常好奇, 關心的問機長:Are  you OK? 你看起來很傷心的樣子,  用手電筒閃燈是怎麼回事呢? 」

~ 機長深深地嘆了口氣 , 感傷的娓娓道來:「剛才我是在和我摯愛的妻子打招呼,…….

原來他和妻子是青梅竹馬, 兩小無猜 他們住對門, 一起上學, 時常玩在一起 , 就像是鐵哥們一樣 ,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每晚睡覺前都會用手電筒彼此閃燈道晚安, 平凡美好的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過 , 直到上了中學女孩隨著父母搬了家 , 從此失去了聯絡 , 人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會珍惜, 因為女孩的離開 , 才讓他發現愛的種子, 早已在自己心中生根發芽, 可是為時已晚 , 失去了對她表白的機會

詩云:「曾經滄海難為水 , 除卻巫山不是雲」日子就在思念中緩緩流逝 , 從沒有一個女孩能走入他的心裡, 當他大學四年級的時候 , 偶然在校園中看到一個女孩的背影似曾相識 , 但又沒有把握不敢貿然上前去搭訕, 而且也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自己,  於是只能遠遠的跟隨 , 知道女孩住的宿舍之後 , 晚上就帶著手電筒對著她的窗子閃燈 , 女孩發現窗外有閃光 , 走到窗邊去看, 當她看到拿著手電筒的他 , 就驚呆了, 立刻回頭找出手電筒也對著他快閃了幾下, ! 她還記得,  他興奮的大叫: 珍妮 真的是你嗎?

機長說到這裡眼神變得溫柔了, 滿臉的悲傷轉變成愛與滿足的神情, 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緩緩地繼續訴說他的故事 : 大學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了, 我喜歡飛行, 就去學開飛機 , 得到這開小飛機的工作, 加上我和珍妮都非常喜歡平靜的生活, 就搬到這偏遠的小鎮了。我們都深愛著對方,  一刻都不想分開, 於是我們就約定,  當我出任務的時候 ,  起飛後, 我會在家的上空盤旋一圈, 用手電筒對著家閃三下, 就是在對她說 : 「我愛你, 珍妮也會在陽台上等著我 , 用手電筒回應閃三下, 這就是我倆之間愛的約定, 珍妮是我的初戀, 也是我此生唯一深愛過的人, 現在她安息在剛才那片樹林裡, 雖然我再也收不到她的回應了, 但是多年養成的習慣,  而且我也好想她 , 所以我仍然堅守這愛的約定。

機長說完, 機艙裡除了引擎發出的聲響之外, 鴉雀無聲。

背景音樂: PLAYING LOVE by YO YO M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17264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0:33
手電筒的盟約 真感人 。人間若是有愛 身處沙漠也不孤寂啊 。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21 23:16 回覆:

謝謝盹龜雞

您說得很對    人間因為有愛   才有色彩    才不會寂寞

感恩來欣賞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5:17

人間有如此美麗的愛情故事,給了我們許多心中的柔軟與希望,世界也因此美麗。

好聽的故事,感人的情懷!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8 06:44 回覆:

謝謝愛馬

生活色彩繽紛    就是因為人間有愛

真誠的愛讓人感動    堅貞的愛讓人感心

而心柔軟了   才會感動

感恩來欣賞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3:20
人間事好像總是天妒良緣,而冤家卻能長命百歲吵鬧一生?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8 06:40 回覆:

謝謝Chen Mimi

好像動人心弦的愛情   總是有缺陷的   太完美就平淡無奇了

感恩來欣賞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1:03

很美的愛情故事!

這年頭這樣的愛情也不多了.

謝謝如此溫馨的分享~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8 06:38 回覆:

謝謝 重陽

人間因為有愛    才會有色彩

真誠的愛   才會讓人感動

感恩來欣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5:47
小姐純情的懐感,細緻溫柔如詩篇,手電筒比目天星,人間思念在穹蒼。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8 00:18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好一個 “人間思念在穹蒼”可見您的心思也有細膩的一面

因為心的柔軟 編寫愛情故事 方能細緻溫柔 也給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

感恩來欣賞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04:16
多麼溫馨感動.......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7 04:34 回覆:

謝謝豹老大

真誠的愛   總是讓人感心

讓您感動   就達到目的了

感恩您的肯定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度來到和煦秋陽部落格
2020/02/16 21:52
故事感人溫暖。

這裡部絡格特別,多了語音,很適合讓家母來聽。
她老人家九十多,懶得看報紙看雜誌文章了,戴耳機聽故事很願意的。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7 00:04 回覆:

謝謝快樂水兵

真是好久不見了   歡迎帶令堂來欣賞   希望老人家能喜歡

感恩來欣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6 21:09
人生能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也就足夠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7 00:01 回覆:

謝謝悅己

說的是   人生能遇到如此摯愛自己的人   是很幸福的

感恩來欣賞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5 07:51

好感人的故事!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空間的阻隔,也擋不了摯深的愛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5 08:43 回覆:

謝謝彥琳

因他的認定   執著    不棄   讓這平凡無奇的愛    成為刻骨銘心 

無私的愛一個人    是不會因時空的改變而改變

心中有一個可以念想的人    生活才有色彩

感恩來欣賞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5 06:22

一份真誠的情愛,永遠讓人感動!

質樸的描述,就將真情鐫刻在心底了。

謝謝您!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2-15 08:37 回覆:

謝謝 雲霞

真誠的愛  才讓人感動   堅貞不移的愛   讓人感心難忘

心中有一個牽掛的人    總是很幸福的

感恩來欣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