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老家風情 12 媽祖生 6 各式神轎
2009/04/25 22:58:07瀏覽2729|回應0|推薦8

2009-04-18 (3.23)

今天是媽祖生日,斗六『鬥陣來迎媽祖』文化節熱鬧展開媽祖繞境活動

我就我住的附近來拍攝與說明吧!

﹍﹍﹍﹍﹍﹍﹍﹍﹍﹍﹍﹍﹍﹍﹍﹍﹍﹍﹍﹍﹍

繞境活動中最重要當然就是各路神明坐轎出巡囉!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各各不同的神轎

開路先鋒的新興宮媽祖廟神轎

我家旁的保安宮神轎

武轎吧?!(我也不怎懂)

寺廟的信徒,老少都有,這群是老人家唷!(真佩服他們)

夜市那邊的震天府神轎

斗南鎮南宮神轎

古坑東和参清宮

大家注意他們扛轎走的步伐喔!(很酷吧?!)

斗六北天宮,特別要我站到神轎正面拍滴唷!

最後壓陣的媽祖間–受天宮

不過,順序最後都亂了啦!有些人半路休息再後走、有些人繼續跟著隊伍走....呵呵~

你看推著轎子的信徒,真的很辛苦、認真喔!

隊伍又停止啦!自己往後走去

就在十字路口前,受天宮的神轎,被民眾要求轎子從身上過去以求平安

大家一個個排隊往後接著,趴在地上等待媽祖神轎賜福

扛轎人小心翼翼的讓轎子經過每個人的身上

廟裡的眾媽祖都出巡

很華麗的天后宮神轎

給媽祖添香

扛轎的阿伯、阿婆讓我站到正中央去拍,我是怕對神明不敬,還好他們都很熱心讓我好好拍,還說裡面有三媽、媽祖、跟那個啥(汗一個!我沒聽清楚)要我拍好帶來好福氣(當時我聽著真的很感動)

帶著尊崇的心情我好好拍了三張吧!這張是外面

有一張我沒用閃光燈,結果後面那尊神像不清楚,就不PO上來。最後一張我用了閃光燈,也不知道效果,就是不好意思耽誤媽祖繞境太久,還有,這張算是成功了

(真的很謝媽祖,相信今年我一定會平安度過每一個關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886840